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自己的劇本" 一群年輕人推出4齣原創戲劇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0/22 下午 06:18:35 / 文化藝術

 在台灣這個資源稀少,而且並不真正重視文化藝術的地方,許多文藝鬥士就只能在狹窄的文藝空間裡奮鬥,讓這片土地還擁有一點點文化生機。

盜火劇團藝術總監謝東寧說明第1屆「自己的劇本」原創戲劇節緣由。(歸鴻亭攝影)
 2013年創立的盜火劇團,藝術總監謝東寧效法普羅米修斯盜火造福人類,企圖以劇場力量,走入人群、影響社會。在這微小力量下舉起這麼宏偉的大纛,創辦第1屆「自己的劇本」原創戲劇節。謝東寧說,經常一齣原創作品,就是在小劇場演出幾場,從此就束諸高閣難以再有機會演出,所以縱使只在整排時,都開放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參與觀賞與指教。

 在南機場藝響空間地下室辦公場所與排練場得地下室空間,除了劇團演員與工作人員,真的沒有多少位劇場愛好者欣賞著還沒有服裝、道具的演出,謝東寧必須說明空無所有的排練場哪裡是門,描述演員正式演出時會穿甚麼的衣服,剩下的就要憑感覺去體會。

 謝東寧表示,一個戲劇演出,是一種與社會的對話,關於人們對生活之觀察、見解甚至質疑,所以從不認為演出只存在於燈亮與燈暗之間,劇本的田野調查、完成劇本的讀劇會、排練、宣傳(理念)、媒體報導、演出、觀眾回饋、劇評,每個環節都創造了戲劇與社會的對話。

「自己的劇本」原創戲劇節整排現場。(歸鴻亭攝影)
 這次的原創戲劇節開放整排,目的是請朋友在作品完成前的最後階段,給予他們最寶貴的意見,及幫他們將劇組努力創造出來的作品,告訴周遭的好朋友們。謝東寧指出,劇場可能是是弱勢媒體,也可能因為志同道合,一起用力共振,來創造與社會對話的美妙聲響。

 盜火劇團即將在10月底推出的「自己的劇本」原創戲劇節,共有4齣戲,包括《蔚然》、《颱風走在預報前》、《海馬與象》與《姊妹》,分別以3檔演出構成這個小型的藝術節。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0/22 下午 06:18:35
關鍵字:盜火劇團,謝東寧,普羅米修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