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當代傳奇30年 吳興國再度推出"慾望城國""李爾在此"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0/25 下午 08:28:43 / 文化藝術

 30年前,當代傳奇劇場推出新編京劇《慾望城國》,為傳統京劇開創一條新道路。30年後,63歲的吳興國再度搏命演出這齣戲,挑戰從2.5公尺高台後空翻落地搶背的高難度動作。

當代傳奇劇場成立30週年,吳興國被譽為台灣京劇藝術的推手。(歸鴻亭攝影)
 當年才33歲,看到傳統京劇榮景不再,便和一群好友跳出來創團,誓言為京劇闖出一條新路,吳興國表示,1986年正式推出莎翁名劇《馬克白》改編的《慾望城國》,特殊的京劇表現形式令人耳目一新,也成為台灣第一個受邀登上英國皇家劇院、法國亞維儂藝術節的作品。

吳興國希望繼續為現代京劇再努力30年,甚至100年。(歸鴻亭攝影)
 吳興國說,當年他飾演敖叔征,魏海敏演敖叔征夫人,當時有人建議魏海敏登場應該要唱快板,較符合角色的強烈性格,但他希望魏海敏在這個段落,充分地展現東方詠嘆調之美,所以敖叔征夫人在登場時所演唱的是慢板,效果出奇的好。

當代傳奇劇場因資源、財務匱乏,面臨難以為繼的窘境,吳興國與一起奮鬥多年的京劇元老一起呼籲社會大眾支持他們奮鬥下去。(歸鴻亭攝影)
 而那時最令人震撼的最後一幕,敖叔征因萬箭穿心自城牆高處墜下,吳興國說,他必須自2.5公尺的高台往後倒下,事隔30年,他在台灣京劇界的武生功夫因年歲關係,醫生說他的脊椎已經不復如當年的好,建議最好不要再作這樣激烈危險的動作,「我是一名京劇演員,只要有體力在,就沒有恐懼,當然還是要演。」

 除了《慾望城國》,吳興國也將再演出以完整版、長100分鐘的《李爾在此》,詮釋莎士比亞筆下「自我放逐」、「毀滅家國」的李爾王。

 《李爾在此》將在11月11、12日,《慾望城國》12月23日至25日均於台北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0/25 下午 08:28:43
關鍵字:當代傳奇,吳興國,慾望城國,李爾在此,魏海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