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大學歡度校慶 三峽校區推出12件公共藝術作品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0/27 下午 07:36:52 / 文化藝術

 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今年完成12件公共藝術作品,將於10月29日舉辦「學城漫遊 公共藝術節」,並舉辦微電影徵件,歡度67週年校慶。

臺北大學主任秘書林嘉洤宣布三峽校區今年完成12件公共藝術作品,將於67週年校慶舉辦「學城漫遊 公共藝術節」。(歸鴻亭攝影)
 臺北大學主任秘書林嘉洤表示,該校前身是創立於1949年的臺灣省立地方行政專科學校,這是政府來到台灣後第一所成立的高等教育學校,也是第一所成立夜間部的大學,後來升格為臺灣省立法商學院,再跟當時臺中的臺灣省立農學院合併,在將近40年的時間以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為人所熟知。2000年獨立改為國立臺北大學,並且開發新的三峽校區,因此臺北大學,是一所具有悠久歷史與嶄新校園的大學。

 他說,依據「文化藝術獎助條例」,在校內各項建築案甄選並設置12件公共藝術,並特別感謝李國嘉等12組藝術家,提供他們的創作,讓校園環境更美更有藝術氣息。另外也舉辦微電影徵件,即日開始到11月25日截止,希望參賽者前來三峽校園取景拍攝,為公共藝術品述說一個浪漫的故事。

 林嘉洤說明,為了讓社會大眾認識這些公共藝術,臺北大學將結合校慶辦理規劃「學城漫遊 公共藝術節」系列活動,在10月29日當天上午10時,邀請匯川聚場的表演者,在各件公共藝術品設置點表演,也邀請50位Coser做cosplay扮演,帶領觀眾成為遊行隊伍,穿梭在各設置點,讓動態的舞蹈與cosplay裝扮,與靜態的藝術品相互呼應。創新創業中心也有兩場藝術工作坊、以及這些公共藝術創作過程和設計理念的紀錄片播放等活動。

臺北大學依據「文化藝術獎助條例」,在校內各項建築案甄選並設置12件公共藝術,配合校慶展出。(歸鴻亭攝影)
 12件公共藝術創作包括洪 易/《貓頭鷹博士》、黃啟軒、蔡佳吟/《意外的風景─同學,游泳其實真的很不錯》、李明道/《Dr.WOW》、林珮淳/《露珠》、楊茂林/《鳶飛金魚跳》、羅傑/《涓流》、宋璽德/《天堂鳥》、黃沛瀅、施承澤/《廌》、李億勳/《知識之翼》、席時斌/《想像力的飛行》、李國嘉/《蝶戀》與林建榮/《歡樂.閱讀.在三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0/27 下午 07:36:52
關鍵字:臺北大學,三峽,公共藝術,林嘉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