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當代傳奇"忠義堂" 京劇結合搖滾變身另類水滸傳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1/6/15 下午 10:11:35 / 文化藝術

 時代不同了,京劇也搖滾。

"耳背上的印記"綵排畫面之一。(歸鴻亭攝影)
 當代傳奇劇場推出由吳興國、作家張大春、歌手周華健及上海戲劇學院14名演員合作的《水滸108Ⅱ-忠義堂》,結合嘻哈、搖滾、群舞,還有生命樹樂團現場演出,本月16日至19日將在國家戲劇院上演。

 製作人林秀偉表示,這齣以傳統與創新結合的《水滸108Ⅱ-忠義堂》,是一齣寓教於樂的武打戲,將原本不被國家戲劇院接受的搖滾流行元素帶進殿堂級表演場所,是很難得的突破。

 扮演宋江的吳興國則說,當年在大學時代跳Disco,就想把現代感加進傳統京劇裡,這次終於圓了年輕時的夢想,這次還請來14位上海戲曲學院從17歲到22歲的苗尖子演員,大都是19歲得3至4年級學生,梁山好漢全都變身潮男,聯手呈現出全本72回《水滸傳》的精華。

"耳背上的印記"綵排畫面之一。(歸鴻亭攝影)
 吳興國介紹,這齣以跨媒介跨藝術形式表現的水滸故事,由足智多謀的宋江角度出發,年輕演員一人分飾多角,兩個多小時內施盡渾身解數,唱盡演盡說盡打盡全本72回《水滸傳》,不僅唱京劇,還要彈吉他、吞火、跳街舞,顛覆對古老經典戲曲的窠臼印象,期望隨著時代演變,讓傳統戲劇加進全新元素,吸引年輕人進入劇場。

 《水滸108Ⅱ-忠義堂》4天票房已賣出9成,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1/6/15 下午 10:11:35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