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林鴻銘創洋銘 打造Datavideo國際影視音品牌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1/2 下午 09:11:33 / 電腦實境

 近年傳播行業已經進步到影視音掛帥的時代,比起歐美,台灣的影視音科技起步較晚,卻有一位很早就預見傳播趨勢會朝這方面發展的林鴻銘,從小就喜歡做生意,但更有志設計研發新產品,造就他成為一家國內少數從研發、生產、銷售一條鞭掌握的國際性影視音企業。

洋銘科技董事長林鴻銘在2016影視尖端技術展說明最新自製產品。(歸鴻亭攝影)
 今日在三創舉辦的2016影視尖端技術展(MeTec Taiwan),是一年一度多家國際一線影視產業大廠推出最新設備與技術的專業展,縱或有本土企業參展,大都只是代理國外產品,而洋銘科技(Datavideo)董事長林鴻銘正介紹自家最新的廣播級4K攝影機畫面分割器MU-100,這台可以將單機做到多機位EFP作業的最新機種,就如洋銘多年來持續研發推出的導播機、虛擬實境攝影棚、雲台攝影機等專業器材那樣,不斷讓影視音業界發出驚嘆,而這些產品都擁有性價比高物超所值的優勢,讓國內高端的用戶再也不必仰賴國外類似的Sony、NewTek等的進口品牌。

林鴻銘在影視尖端技術展攤位前與客戶互動。(歸鴻亭攝影)
 台北工專電子科畢業的林鴻銘表示,洋銘能在全球包括美國、英國、荷蘭、新加坡、香港及中國大陸等地擁有據點,靠的是30年的累積努力,從學生時代創業到借錢開公司,歷經許多年的奮鬥,才一步步開創這家立足台灣,面向世界的本土影視音科技產業。

 他說,有市場才會產生產品,而擁有好的產品,更需要懂得推廣,透過演講與展覽,向學校推廣校園電視台,向社會提供完全自己研發設計而且優於業界的方便安全低耗電模組化影視音產品,包括全自製的導播車、輕巧的手提導播機、遠距操控節目錄製系統等,先建立國內市場,再朝中國大陸與歐美邁進。

林鴻銘介紹收藏於辦公室的畫作。(歸鴻亭攝影)
 對影視音產品的堅持水準,同樣也表現在他位於中和企業總部的辦公室裡,所有包括員工使用的空間牆上,都有他從世界各地購來的畫作,當然也包括鼓勵本土畫家創作而收藏的作品,他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收藏更多藝術品,「讓研發科技為主的公司也到處都有藝術氣息。」

 日前才結束在中國北京的BIRTV2016、荷蘭阿姆斯特丹的IBC2016與印尼雅加達JIExpo展會,林鴻銘年年將洋銘的作品推向國際,對台北一直喊著計畫成立影視音產業園區為「台北新十大建設」,以及剛成立全國首創的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他其實早就走在台灣影視音從教育到產業的最前端了。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電腦實境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1/2 下午 09:11:33
關鍵字:林鴻銘,洋銘,Datavideo,影視音,廣播級,4K,導播機,虛擬實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