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以"司法正義"關懷人權 第11屆蔡瑞月國際舞蹈節啟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1/3 下午 05:34:34 / 人權社會

 第11屆蔡瑞月國際舞蹈節今年以「司法正義」為主題,集結89個民間社團共同發表2016全民司法改革宣言」,希望用舞蹈向社會發聲,呼籲建立屬於人民的司法。

原民長老帶領參與蔡瑞月國際舞蹈節群眾繞行蔡瑞月舞蹈社3圈。(歸鴻亭攝影)
 今日蔡瑞月國際舞蹈節開幕儀式在原民長老帶領繞行蔡瑞月舞蹈社3圈後,由各族群代表,以華語、台語、客語、英語、藏語5種語言朗讀「2016全民司法改革宣言」,並演出蔡瑞月創作《傀儡上陣》經典舞作,表達民間對司法改革的深切盼望,呼籲建立屬於人民的司法。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蕭渥廷介紹今年蔡瑞月國際舞蹈節以「司法正義」為主題。(歸鴻亭攝影)
 這項宣言中強調人民對司法有一個夢,夢想有一天,法官成為人民信賴的對象、警察不再對群眾使用暴力、司法人員願意誠實面對自己的錯誤,平反冤案,開展轉型正義,以及人民是建構司法制度的主體,希望「人民的司法,人民來改革」。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蕭渥廷表示,當年蔡瑞月未經合法程序被捕入獄,出獄後長期受到監視,因此基金會關心台灣的司法,並用舞蹈倡議建立屬於人民的司法制度改革。

蔡瑞月創作《傀儡上陣》經典舞作演出。(歸鴻亭攝影)
 本屆蔡瑞月國際舞蹈節今年主題為「覺醒改革.就是靈魂的偉大─人民的司法,人民來改革」,邀請日本現代舞大師折田克子、日本現代舞蹈家石井登、木許惠介、美國現代舞蹈家馬歇.盧曼以及澳洲知名舞蹈家潭美.吉斯兒,以舞蹈演繹對環境、對人權的社會關懷。

現場以華語、台語、客語、英語、藏語5種語言朗讀「2016全民司法改革宣言」活動。(歸鴻亭攝影)
 蔡瑞月在1921年出生於台南,16歲時前往日本習舞,二次世界大戰後返回台灣開始教舞,共編纂了500多齣舞碼,有「台灣現代舞之母」的稱號。1949年她的夫婿因涉嫌匪諜罪遭驅逐出境,蔡瑞月則被逮捕拘禁綠島,出獄後於台北市中山北路開設「中華舞蹈社」,繼續從事舞蹈教育、創作及演出,仍長期受到監視。自2006年起,蔡瑞月文化基金會每年舉辦「蔡瑞月國際舞蹈節」,邀請全世界的舞作來台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1/3 下午 05:34:34
關鍵字:司法正義,人權,蔡瑞月,舞蹈節,蕭渥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