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癌症希望基金會邀百位齊剪髮為癌友獻祝福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1/6 下午 05:08:10 / 公益慈善

 面對癌症,掉髮所造成外觀的改變,常令癌友焦慮、不安、沮喪,失去自信,有的癌友因無法適應,甚至會萌生中斷或放棄治療的意念。

100人齊心剪下超過30公分長髮,為癌友獻祝福。(歸鴻亭攝影)
 為募集千頂假髮,幫助癌友積極治療,癌症希望基金會今日舉辦「第2屆百人捐髮」,在康復癌友、學生、孩童等100人齊心剪下超過30公分長髮的響應下,希望助癌症希望基金會順利製成千頂假髮,陪正在治療的病友順利走過抗癌路。

 出生時只有一個手掌大小,重量分別只有505g及630g的早產雙胞胎姊妹以恩及以安,出生起她們就因呼吸窘迫、氣胸、開放性動脈導管、視網膜出血、敗血症不斷與死神搏鬥,終於平安成長;身為兩個孩子曾經身為腫瘤科護理人員的的媽媽兩年前和孩子討論並取得捐髮的同意,今天夫妻倆親自拿起剪刀,將兩個孩子留了3年多的長髮剪下,除了希望將孩子跨過生死關、平安長大的奇蹟傳遞給需要的人,更希望藉此祝福自己心愛的寶貝「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早產雙胞胎姊妹以恩及以安與大姊姊們一起響應「第2屆百人捐髮」活動。(歸鴻亭攝影)
 因為罹患乳癌,經歷過掉髮副作用的淑菁,回想4年前罹癌的自己也曾驚慌失措,甚至一度把癌症與死亡畫上等號!想到那時一開始化療,頭髮就在1個月內掉光,面對頭頂上只有幾根毛的自己,因為知道旁人過多惋惜與同情的眼神會讓自己更加不安與忐忑,所以借了一頂假髮穿戴的她,知道假髮對癌友的重要,也因此,在治療結束後,她不僅將重新長出的頭髮留長,更發願要將這屬於自己的抗癌紀念品送給需要的人,希望更多癌友能像她一樣,因為假髮的陪伴,走過治療,邁向康復。

 因為父親在自己13歲時就因肝癌早逝,所以當淋巴癌來敲門時,對桂香來說,死亡的陰影如影隨形!她從未料到,才剛剛從醫院開心地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現在卻要進醫院接受死神的威脅,一度無法接受!深刻知道抗癌成功的關鍵,除了醫療技術的進步外,癌友心理需求也必須被滿足,因此,在自己抗癌滿10年之際,為了響應助癌友,雖然自己不符合捐髮條件,但仍與一路陪伴她抗癌至今的女兒一起與會,希望女兒的長髮能提供癌症希望基金會做成造型多變的假髮,溫暖更多人。

剪髮為面對癌症的癌友,媽媽與女兒一起陪正在治療的病友順利走過抗癌路。(歸鴻亭攝影)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2016年癌症希望基金會「癌友假髮租借」活動,1至10月共提供1,621頂假髮,服務1,608人次,在癌症照護環境與正確治療觀念宣導的努力下,癌友對掉髮的接受與適應能力日趨成熟,這對一路陪伴,並以讓癌友活得久、活得好的我們來說是鼓舞,更是激勵!除了要感謝社會大眾集結的愛心,有鑑於癌友對假髮需求的提高,故誠摯期盼更多人接力響應,讓癌友能在美麗假髮的陪伴下,順利走過抗癌路。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1/6 下午 05:08:10
關鍵字:癌症,假髮,蘇連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