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皮克斯30周年特展 一窺40位藝術家幕後多元素材作品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6/11/10 下午 09:06:32 / 文化藝術

 以多部經典動畫,深受大朋友小朋友喜愛的皮克斯又來了,這此次「皮克斯30周年特展」將於11月11日至明年2月12日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不只將展出16部動畫幕後近400件各式素材的手稿、原創動畫角色模型,還有2項不可錯過的特殊裝置「3D幻影箱」與「藝術風景」,要讓觀眾一窺動畫幕後的祕密。

「皮克斯30周年特展」策展人艾莉絲‧克萊曼介紹多部經典動畫。(歸鴻亭攝影)
 策展人艾莉絲‧克萊曼(Elyse Klaidman)表示,所有動畫裡的元素,不管是角色還是場景中的山水或一顆小石頭,「沒有一樣東西是可以無中生有的,所有的細節都得由藝術家創造出來」。她指出,這次展覽有多達40位創作者的作品參與其中,要讓大家感受動畫的魔法魅力。 

《怪獸電力公司》經典角色。(歸鴻亭攝影)
 這次展覽展出的幕後作品素材相當多元,包括有素描、蠟筆畫、電腦繪圖以及立體雕塑等,克萊曼在介紹展區時指出,「為了讓作品能更加逼真、視覺化,皮克斯的藝術家們會選用不同的素材去展示他們的角色和場景。」為了讓動畫角色更加生動寫實,不少藝術家會選擇以立體雕塑來呈現角色的不同表情。

皮克斯動畫的立體雕塑模型。(歸鴻亭攝影)
 談及《料理鼠王》這部動畫,克萊曼特別指出,當初團隊花了不少的時間和心力做了許多有關老鼠的研究,他們發現使用溫和的光線會讓角色比較討喜,「我們希望創造出一隻老鼠,是不會讓人覺得噁心,而是吸引人的。」

小朋友最喜愛的皮克斯動畫各種角色。(歸鴻亭攝影)
 這次展覽還有2大亮點,一是將經典動畫《玩具總動員》的立體角色模型擺入「3D幻影箱」中,利用快速旋轉產生的視覺暫留效果,讓動畫角色彷彿活起來般呈現在觀眾眼前;另一大亮點則是「藝術風景」,把藝術家多部動畫作品的手稿,以模擬實境影片的方式濃縮成一部精彩的短片。

 皮克斯30周年特展展出的16部動畫作品包括有《玩具總動員》三部曲、《蟲蟲危機》、《怪獸電力公司》、《怪獸大學》、《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汽車總動員》二部曲、《料理鼠王》、《瓦力》、《天外奇蹟》、《勇敢傳說》、《腦筋急轉彎》、《恐龍當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6/11/10 下午 09:06:32
關鍵字:皮克斯,動畫,素描,蠟筆,電腦繪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再見瓦城"改編緬甸真實故事 結尾令人震撼
電影世界 2016/11/5 下午 03:34:1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