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大88週年米壽 鹿鳴米獲全國名米產地總冠軍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1/15 下午 07:05:04 / 產業經濟

 臺灣大學創校88週年米壽校慶,今日推出獲德2016全國名米產地總冠軍的臺大「鹿鳴米」,產官學三方合作利用創新育種技術共創品牌特色米,同時推動農業發展與食農教育。

臺灣大學創校88週年米壽,臺大「鹿鳴米」榮獲2016全國名米產地總冠軍,為米壽誌慶獻上冠軍米,深具紀念性。(歸鴻亭攝影)
 由農委會農糧署主辦的2016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評審由知名飯店主廚、稻米專家、學者、國內餐飲業者與糧食業者擔任,除了評比外觀,光澤、飽滿度和均勻度,也進行嗅聞、品嘗等測試。「臺南16號」首次參選,經由產地代表全臺63組隊伍中魚躍而出,一舉奪冠,獲得總冠軍。

 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表示,「臺南16號」稉米為臺灣首創分子輔助育種的成果,是農藝系師生偕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共同研發之亮眼結晶,外觀晶瑩剔透,米飯富有光澤與彈性口感。

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說明「臺南16號」是農藝系師生偕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共同研發之亮眼結晶。(歸鴻亭攝影)
 臺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院長徐源泰指出,學術資源成果應該與產業接軌,並與社會大眾分享,因此臺大師生實際到田間與農民互動討論,同時跟壽米屋企業合作設計創造「鹿鳴米」品牌,成為農產品行銷的亮點。

 徐源泰說,傳統育成新品種需要花費時間與功夫,基因改良速度很快,但消費者會擔心有疑慮,鹿鳴米採用的分子輔助育種技術則是兼具兩者的優點,未來臺大也將會持續以專業協助稻米產銷,推廣產學合作結實的臺灣特色米。

「鹿鳴米」生產符合稻米良好農業規範和SGS檢測,品質值得信任認可。(歸鴻亭攝影)
 「鹿鳴米」生產符合稻米良好農業規範和SGS檢測,經過嚴選碾製,精緻的300公克和1公斤包裝和1.8公斤禮盒,品質值得信任認可,亦是該校致贈國內外學術往來嘉賓的必備伴手禮,師生間亦樂於與親朋好友分享此嚴選的米。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1/15 下午 07:05:04
關鍵字:臺大,米壽,鹿鳴米,楊泮池,徐源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