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成就創新典範 第2屆"傳善獎"補助8家社福機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11/17 下午 07:22:02 / 公益慈善

 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的「傳善獎」,今日頒發第2屆得獎的8家得獎社福機構,每個得獎單位將獲得每年400萬元,連續3年總共9,600萬元的補助。

「傳善獎」今日頒發第2屆得獎的8家得獎社福機構。(歸鴻亭攝影)
 震旦集團總幹事王景賢表示,「傳善獎」鎖定中型社福機構合作,2015年第1屆有5家機構獲獎,2016年第2屆將得獎名額提高到8家,明年第3屆將持續維持8家得獎名額,並將參賽門檻由機構年支出3,000萬元到1億元,放寬為2,000萬元以上到1億元,希望讓社福機構無後顧之憂,讓好的單位成長茁壯,透過好的機構提供大眾更完善的服務,讓社會、社福、大眾3方相互影響,形成善的循環。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董事長高希均以「面對兩座大山—追求利潤與誠心分享」演講。(歸鴻亭攝影)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董事長高希均以「面對兩座大山—追求利潤與誠心分享」作為講題,表示企業家要攀登兩座大山,前山是「利潤」之山,後者是「責任」之山。成功的登山者,在選擇上有先後,但最後的目標是要在後山山巔。「服務的人必須自視卑微,時時刻刻檢視自己是否流露出高人一等的優越感」,鼓勵眾人做任何事情,謙遜應是最重要的美德。

第1屆得獎社福機構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介紹「傳善獎」。(歸鴻亭攝影)
 第1屆得獎社福機構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指出,「傳善獎」不同與其他捐助,藉由限制中型社福機構參與,讓平時苦無知名度的機構能有機會被看見,把宣傳社福機構當作是一件重要的事,支持社福機構培力專業與提高知名度,並培養機構足夠的能量與募款的能力,幫助社福機構永續經營。更重要的是,3年的長期支援,讓機構免於汲汲營營尋求補助,能真正深化、創新進行服務,一起為了夢想、放手一搏。

 8家得獎機構為勵友中心、至善基金會、台灣失智症協會、婦女救援基金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黎明教養院、晨曦會和漸凍人協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11/17 下午 07:22:02
關鍵字:傳善獎,社福機構,高希均,林美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