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救火隊祖克曼24小時驚鴻一奏 台上台下全粉絲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1/18 下午 11:47:51 / 文化藝術

 無論在哪個領域,愈是半調子的愈自以為了不起,鋒芒畢露,當修為達到真正巔峰境界時,卻是談笑風生,給人親和但在耍弄功夫時,卻一派游刃有餘也親和力十足。

台北市立交響樂女團團員幾乎全變祖克曼粉絲。(歸鴻亭攝影)
 平夏斯•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是當代世界十大小提琴家中最年輕的一位,上次是2013年帶他學生組成的祖克曼室內樂團在國家音樂廳舉行一場小提琴與室內樂的音樂會,今晚則是他替原訂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的小提琴家法蘭克‧彼得‧齊瑪曼(Frank Peter Zimmermann)當救火隊的演出,北市交指揮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說,他從排練到演出一共只停留24小時。

 短暫的排練,祖克曼與北市交走過今晚重要的布魯赫《g小調第1號小提琴協奏曲》,再練習柴克可夫斯基的《憂傷小夜曲》,邊練邊傳來他與團員互動時雙方的笑聲,練完一堆女團員一擁而上要求一起合照,真是極少見到的獨奏家如此受到團員的熱烈歡迎。

看這位大提琴手與祖克曼自拍得多興奮。(歸鴻亭攝影)
 也以室內樂團與指揮家身份活躍於樂壇的祖克曼晚上在滿場觀眾矚目下,演奏雖非世界4大小提琴協奏曲,卻知名度極高的布魯赫的這首協奏曲,雖然只是浪漫派慣用的兩管編制,不可能如華格納時代的雄渾規模,卻不但是布魯赫3首同類作品最廣為人知,尤其第2樂章旋律優美,堪與蕭邦《e小調鋼琴協奏曲》及德弗札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的第2樂章相同高雅動聽美得非屬人間擁有,也媲美布魯赫另一首《蘇格蘭幻想曲》,在他的琴藝裡幾乎是自然流瀉而不是演奏出來的。

 最後真的贅言一句,吉博‧瓦格從上任就一直積極爭取首都樂團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專業音樂廳,真的北市府的行政效率應該要加強,因為中山堂讓祖克曼美好夢幻的旋律少掉許多共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1/18 下午 11:47:51
關鍵字:祖克曼,北市交,齊瑪曼,布魯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