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3度來台演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2/1 下午 04:40:10 / 文化藝術

 指揮楊頌斯(Marris Jansons)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Symphonieorchester des Bayerischen Rundfunks)第3度來台演出,昨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演出馬勒《第9號交響曲》,今、明兩晚將於國家音樂廳帶來海頓、理查‧史特勞斯、貝多芬、史特拉汶斯基等作曲家作品。

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指揮楊頌斯(右)與小提琴家吉爾‧夏漢(左)。(歸鴻亭攝影)
 素有「聲音魔法師」之稱的楊頌斯1971年獲得卡拉揚國際指揮大賽金牌,1979年選擇到當時仍默默無聞的奧斯陸愛樂樂團,2000年就將這支北歐樂團提升為世界一流樂團。2003年他就任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首席指揮,為樂團開啟新局面,屢獲英國《留聲機》與法國《音樂世界》等各大交響樂權威雜誌評鑑為世界十大交響樂團之一。

楊頌斯與吉爾‧夏漢將合作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楊頌斯表示,到奧斯陸愛樂樂團時,他和團員年紀相仿,與團員一起打拼努力,成就這支樂團;帶領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則不一樣,樂團已經錄製許多專輯,屢獲葛萊美、德國唱片評論等大獎,有獨特的魅力,很高興能與樂團完美搭檔默契及建立融洽合作關係,一起享受音樂的美好。

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第3度來台演出。(歸鴻亭攝影)
 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12月1日演出海頓《G大調第100號交響曲-軍隊》與理查‧史特勞斯《阿爾卑斯交響曲》、12月2日上半場由曾榮獲費雪獎(Avery Fisher Prize)肯定的小提琴家吉爾‧夏漢(Gil Shaham),擔任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獨奏,下半場則演出史特拉汶斯基《火鳥》組曲。

 另外,國家兩廳院將於12月2日在藝文廣場戶外直播當晚音樂會,歡迎民眾免費參與此一音樂盛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2/1 下午 04:40:10
關鍵字:楊頌斯,巴伐利亞,馬勒,奧斯陸,費雪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