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藝術穿上身! "國美衣飾文創特展"化典藏為潮服飾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中特稿
2016/12/3 下午 08:15:08 / 文化藝術

 國立臺灣美術館今日舉行「日常日藏—國美衣飾文創」特展,發表國美館與iohll自創服飾品牌合作開發設計系列衣飾。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穿著展出同款式的衣飾。(歸鴻亭攝影)
 國美館館長蕭宗煌表示,國美館自2010年開始推動數位藝術典藏加值發展計畫,在文創商品的開發上,排除一般性的紀念品式設計,改把藝術作品融入生活用品中。繼去年推出食器系列,今年則是以衣飾為發展主題,運用典藏品設計開發衍生文創商品,共分為3個系列,分別為帶著文青氣息及抒情韻味的「氣韻」、表現憧憬的「實驗」,與吸睛的「感官」,歡迎民眾到國美館欣賞不同的藝術體驗,並把藝術品穿上身。

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學生穿著開發系列服飾走秀表演,台步生澀有待加強。(歸鴻亭攝影)
 曾任國美館副館長的文化部主秘陳濟民指出,國美館本次結合精彩的展覽與典藏衍生品,透過展覽梳理國美館典藏系統的關係網絡,為典藏品跟文創開發帶來一個新的局面。

 「日常日藏—國美衣飾文創特展」以席德進《木棉花》、廖修平《來世》、李錫奇《頓悟》、賴九岑《彩虹下的最後審判》、王午(倪又安)的《鏡中百合》、《乙酉之春-零貳》與《癸未之夏-零伍》等前輩、老中青世代作品開發11款項衣服與飾品,以時間為主軸,分別由美術館、典藏物件、衍生品、與觀者公眾等四種不同的身分的交互構成,折射出多樣的時間閱讀與書寫姿態。展名「日常日藏」則明示國美館衍生品並非狹義的紀念文創,而是作為藝術典藏與日常生活的媒合橋樑。

「日常日藏—國美衣飾文創」特展明示國美館衍生品並非狹義的紀念文創,而是作為藝術典藏與日常生活的媒合橋樑。(歸鴻亭攝影)
 開幕現場並由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穿著開發系列服飾走秀表演,展示「日常日藏—國美衣飾文創特展」所展出的服裝與配件。

 「日常日藏—國美衣飾文創特展」展出至12月18日,並增設影像展呈,透過詩意與譬喻手法,敘述日常生活中所見之共同體驗與記憶,進一步縮短美術館與現代人們之間的時空距離,讓臺灣藝術經典與日常生活以更為親密的方式重新連結,提升公眾與美術館間的交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2/3 下午 08:15:08
關鍵字:國美館,蕭宗煌,數位藝術,陳濟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