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影帝"柯桑"逝世周年 "柯俊雄的表演藝術"新書發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12/6 下午 06:53:15 / 回憶紀念

 國家電影中心今日舉辦已逝影帝柯俊雄的週年追思會暨《柯俊雄的表演藝術》新書發表會,地點選在台北柯俊雄生前的工作室,眾多影壇老友出席致意,柯俊雄妻小也共同現身,一齊回憶「柯桑」生前點滴。

柯俊雄遺孀蔡青樺與子女都出席週年追思會暨《柯俊雄的表演藝術》新書發表會。(歸鴻亭攝影)
 柯俊雄遺孀蔡青樺與子女都出席答謝參加追思會的老友,她說,這一年來常熬夜不停看柯俊雄演出的電影,讓她覺得他一直沒離開我。

 蔡青樺表示,她希望將熱愛電影的柯俊雄一生經歷寫成書,但發現要收集資料就很困難,從去年歷經數個月的努力,感謝許多友人提供相關的資料,也更謝謝影評人蔡國榮及編劇張瑞齡夫妻整理他的作品一起合力完成《柯俊雄的表演藝術》,國家電影中心也才能在今天發表這本傳記。

眾多影壇好友出席已逝影帝柯俊雄的週年追思會。(歸鴻亭攝影)
 她說,柯俊雄16歲起進入電影圈一共演了271部的電影,很感謝柯俊雄的紀錄片順利拿下國家電影中心的輔導金,目前仍在拍攝中,電影預計明年完成,並已獲新加坡影展邀請,於明年年底上映。

 柯俊雄民國34年台南出生,高雄長大,他先到片場扛道具、當臨時演員,挖掘他的台語片導演郭南宏回憶大膽啟用柯俊雄在《流浪賣花姑娘》當男主角,一片成功,後來再拍《天字第一號》也大賣,共拍了5集。

柯俊雄生前曾說,「電影是我的生命,我沒倒下去以前都是演員。」(歸鴻亭攝影)
 喜劇演員方正現在成為牧師,認識柯俊雄超過50年,在追思會上也讚揚柯俊雄不同角色都能詮釋得非常好,影帝稱號當之無愧。

 今年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張永祥則表示,柯俊雄演的《英烈千秋》是他最好的作品,奠定了他的銀幕形象,《再見阿郎》的演出更是經典,是影壇永遠的典範。

 今日追思會由陳凱倫主持,他還特別在會上代金馬影后舒淇表達簡單的感念曾經提攜的謝意。參加的還有常楓、朱延平、廖祥雄、許安進、馬之秦、江彬、林小樓、康凱、李興文等柯俊雄的好友。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回憶紀念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12/6 下午 06:53:15
關鍵字:柯俊雄,蔡青樺,蔡國榮,張瑞齡,方正,郭南宏,張永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