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牠和他們的相遇" 校犬貓提供最棒生命教育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2/8 下午 01:41:51 / 寵物世界

 校犬是許多人求學成長的記憶點滴,2016年農業委員會舉辦首屆「校犬績優校園」選拔活動,正式將校犬納入政策推廣。

農業委員會舉辦首屆「校犬績優校園」選拔活動,正式將校犬納入政策推廣。(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今日舉辦校犬績優校園徵選活動頒獎,全國16縣市、55所高中以下學校參加,有9所學校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特優、優等和甲等,分別給予2萬5千元、1萬5千元以及1萬元獎金,還有廠商贊助飼料,鼓勵師生愛護動物。;並發表這次活動的集結故事書《牠和他們的相遇─55隻校犬(貓)的故事》,希望透過校犬(貓)帶給師生及家長生命教育的體驗和實踐,將動物保護觀念深植孩子心中,讓動物有更友善的生活環境,能感動更多人心。

新北市安溪國中校長簡財源與校犬可樂。(歸鴻亭攝影)
 特優的兩項評選標準是校犬(貓)的健康狀況,以及將校犬(貓)導入教育系統,讓生命教育發揮實質效果。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小時候從家庭、學校、社會所學到的觀念會影響我們往後的一生,所以生命教育要從小開始紮根。

文聖國小的小V原本是動保處在查獲非法繁殖場時沒入的幼犬。(歸鴻亭攝影)
 獲得特優之一的新北市安溪國中校長簡財源說,外型貌似柴犬的校犬可樂,5、6年前疑遭人棄養,全身瘦小又髒兮兮的模樣出現在該校校園,師生於心不忍開始照顧牠,讓可樂漸漸成為校園中的一員,為校園帶來一種友善的氛圍,牠讓原本怕狗的學生慢慢地喜歡上狗,而原本行為比較乖張的孩子跟牠互動後也變得溫馴,更讓原本不愛上學的孩子開始喜歡上學。

苗栗特教學校的點點給學校帶來許多溫暖。(歸鴻亭攝影)
 另一所獲得特優的高雄市大仁國中校長郭虹珠表示,學校的校犬超仁和學生之間是「以生命陪伴生命」,透過學生和超仁之間的互動,老師可以得知學生是否有心事,進而深入了解並解開學生心中的鬱悶。

 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科長江文全表示,全台有280個學校有校犬(貓),學校養犬(貓)屬鼓勵性質,這次首度優良校犬評選,評選標準主要針對生命教育意義,也作為明年流浪犬零撲殺、多元認養的方式之一。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寵物世界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2/8 下午 01:41:51
關鍵字:校犬,農委會,黃金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