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農委會未來4年將拼"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12/8 下午 07:57:02 / 電子政府

 行政院今日通過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為回歸農地農用,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將全面盤點未登記工廠使用農地情況,並規劃雙管齊下,將高汙染的強制移轉到工業區,無汙染的擬設專區,輔導有條件的申請就地合法,包括須繳交回饋金等。

農委會主任委員曹啟鴻今日親自說明「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歸鴻亭攝影)
 行政院長林全今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農委會報告「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後表示,新農業是總統提示「五加二」產業創新方案之一,推動新農業也是我國未來經濟發展非常重要的主軸。

 農委會主任委員曹啟鴻下午隨即親自說明,在推動建立農業新典範、建構農業安全體系及提升農業行銷能力3大施政主軸下,農委會未來4年的10大重點政策與執行策略。

 曹啟鴻說明,「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以「創新、就業、分配及永續」為原則,期建立農業新典範,並建構農業安全體系及提升農業行銷能力,明年起4年投入1,230億元經費,在2020年,提升糧食自給率達40%,增加農業產值約434億元,創造就業機會達37萬人次,農產品海外新興市場出口占比達57%目標。

 他指出,目前台灣農業從業人數約55.5萬人,農業缺工部分占1.1萬人,約占2%的比例,而且農民平均年齡老化,約62歲,為了注入新血,將提供青年教育和就業儲蓄帳戶,鼓勵青年投入農業,也將成立台灣國際農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目標4年營業額達42億元、8年內營業額100億元。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介紹即將推廣台灣的青農生力軍。(歸鴻亭攝影)
 另外,預計在2020年前與4個南向國家全面農業合作,可能是越南、泰國、緬甸和印尼,但也不排除其他可能。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則表示,農業公費生今年已經在嘉義大學招收45位學生,明年預計會再有4所大學加入,另外也有10所私立大學要求參加,未來將會持續擴大推廣,農業公費生在畢業後將直接投入4年的農務工作,可望成為台灣的青農生力軍。

 農委會也將配合教育部青年教育及就業儲蓄帳戶計畫,將會協助參與的高中職畢業生媒合農業工作地點,預計1年會有1千位畢業生投入,等結束後再繼續接軌學業生涯,期望投過培養青農學子,達到新農業的創新、就業、分配與永續的目標。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12/8 下午 07:57:02
關鍵字:農委會,曹啟鴻,陳吉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