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我是這樣看世界"音樂會 溫柔女聲米莎唱出客家情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12/8 下午 08:32:19 / 文化藝術

 兩廳院「我是這樣看世界」系列講座音樂會,已經連續舉辦5年,今年繼西西里島與波蘭樂團演出後,主辦單位邀請歌手米莎演唱,要用她的歌聲,訴說客家庄的故事。

客家歌手米莎要用她的歌聲,訴說客家庄的故事。(歸鴻亭攝影)
 客家電台主持人徐智俊表示,能在國家殿堂演出客家歌曲,將以簡單的方式跟大家講述客家歌的歷史與淵源。這次與創作力非常旺盛的米莎合作,相信會在歌曲方面會激盪出許多關於客家老歌傳統與創新嶄新的體驗。

米莎演唱《夜生》與半首《美濃調》。(歸鴻亭攝影)
 米莎指出,這次與地下河樂團的電吉他、低音提琴與爵士鼓連袂演出,上半場將以民謠風格、龐克和爵士樂重新詮釋傳統客家歌曲《天公落水》、《落水天》與《十朝歌》等,下半場將演唱她自創的歌曲,包括有青少年創作選拔出的作品,文字中流露對已逝祖父的思念以及16歲青少年的惆悵,以及取材自日本暗黑舞踏大師土方巽的作品《夜生》、還有擁有可愛疊字唱曲的《烏咕咕》等。

米莎與地下河樂團的合作。(歸鴻亭攝影)
 本名溫尹嫦的米莎,苗栗三灣人,2010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客語組冠軍,歌聲清新嘹亮,創作曲風自然,2011年再以專輯「河壩」勇奪金音獎的最佳新人獎與最佳民謠單曲獎。曾到南美洲築夢的她,街頭走唱的經驗和旅途中的創作,更讓她的音樂充滿繽紛的色彩與故事。音樂創作似乎已是她對生命反思的開始,筆下每一首歌都是獨特完整的故事,錄製第一張專輯前,米莎曾是專職街頭藝人,在臺灣各個鄉鎮流浪,她的生命足跡轉化成創作養分建構成每首歌,而每首歌都是樸實的故事與反映你我的日常。

 這場講座音樂會12月9日晚間將在國家音樂廳登場,要讓觀眾聽到來自客家庄的好聲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12/8 下午 08:32:19
關鍵字:米莎,客家,金音獎,民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