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菲部長級科技會議台北舉行 宣布啟動VOTE計畫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2/9 下午 07:05:05 / 國際現勢

 第5屆台菲部長級科技會議今日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宣布正式啟動3件3年期的VOTE(Volcanos火山、Ocean海洋、Typhoon颱風、Earthquakw地震)計畫,並配合新南向政策,擬推動台菲HAT(Health健康、Agriculture農業、Training培訓)合作,期望以科技突破外交困境。

科技部長楊弘敦說明第5屆台菲部長級科技會議舉辦的意義。(歸鴻亭攝影)
 基於地緣關係,台灣與菲律賓面臨天然災害的類型頗為相似,兩國皆有遭受颱風、地震、洪水及海嘯等天然災害侵襲之虞,加強區域性合作(Regional Cooperation)是台灣及菲律賓兩國間不可缺少的一環。這項台菲部長級科技會議我方由科技部長楊弘敦協同次長裘正健及陳德新參加,菲律賓則由科技部部長Fortunato Dela Pena協同次長Rowena Guevara與會。

 楊弘敦表示,本屆台菲部長級科技會議,兩國的科技部正式通過及啟動3件3年期的台菲火山、海洋、颱風及地震VOTE計畫,簡稱VOTE計畫。在全球氣候變遷的效應下,天然災害的威脅更趨頻繁與難以預測,為永續發展及共同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未來台灣及菲律賓確實有加強合作的必要。

第5屆台菲部長級科技會議宣布正式啟動3件3年期的VOTE計畫,並配合新南向政策,擬推動台菲HAT合作。(歸鴻亭攝影)
 另外,為配合新南向政策,亦擬推動台菲HAT合作,以解決區域共同問題及促進雙方互惠、互補,並善用我國科技軟實力,建構以人為本的區域鏈結,推動資源共享並兼顧雙邊人才培育,進而促成產業鏈結及牽動商機。

 人才訓練方面則希望透過雙方人才「學習、實習和研究」(三明治計畫),由菲國科技部遴選優先培育人才來台實習,培養熟悉台、菲兩邊的人才,厚植兩國合作關係,創造雙贏。

第5屆台菲部長級科技會議期望以科技突破外交困境。(科技部提供)
 楊弘敦指出,菲律賓已成為亞洲經濟成長率最高最快的國家,擁有1億人口且英語能力普及,是極具發展潛力的市場,若合作加強生技醫療及農業研究部分,並透過南科和國研院去推廣、交流,未來希望從研究領域再擴大走進應用部份。

 楊弘敦說,菲律賓科技部長的兒子是畢業於台灣雲林科技大學,期望明年會議能在菲律賓舉辦,讓雙方合作交流更加緊密。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國際現勢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2/9 下午 07:05:05
關鍵字:VOTE計畫,HAT合作,楊弘敦,菲律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