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挺婚姻平權反歧視 民眾齊聚凱道舉辦同婚音樂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12/10 下午 03:15:05 / 人權社會

 「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挺同婚音樂會於今下午1時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有多達23組藝人在下午14點30分開始登台獻唱。

「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挺同婚音樂會今日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表示,全台各地自發而來的遊覽車已超過100輛,目標活動參與人數15萬人,人潮從中午陸續進入入凱道,一度蔓延到仁愛路、信義路、中山南路,估計人數最多時達25萬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日表示,同志也有結婚的權利,期待社會少一點對立跟指責,爭取更多的對話和包容,讓保障同志人權的相關制度更加完善。這段話表明總統蔡英文支持婚姻平權。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則強調,12月26日將排審婚姻平權法案,並且會把法案送出委員會。

 同志諮詢熱線資深研究員呂欣潔說,今天的音樂會不會結束,而是一個開始;不是製造對立,而是希望人人平等,號召民眾本月26日再度走上街頭,一同關注立法院審議婚姻平權法案。

 主辦單位強調,今天晚間最後壓軸活動將以雷射燈光,在總統府外牆打出台灣幾位曾為同志奮鬥,或因同志身份被壓迫、失去生命的名字,以及「我們是人、我們有愛」和「修民法、爭平權」等訴求,以及象徵同志社群的六色彩虹。

主辦單位估計人數最多時達25萬人。(歸鴻亭攝影)
 立法院推動同性婚姻修法一波三折,近來凱道成為挺、反雙方較勁的主場。本月3日下一代幸福聯盟串連多個反同婚組織在凱道集會,要求「婚姻家庭,全民決定」,今日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等挺同團體也在凱道舉辦音樂會,力挺同婚法制化。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12/10 下午 03:15:05
關鍵字:婚姻平權,凱達格蘭,黃重諺,蔡英文,呂欣潔,尤美女,同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