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紀州庵文學森林5年慶 封德屏:持續好好經營紀州庵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2/11 下午 03:58:01 / 經史子集

 位於同安街底的紀州庵文學森林開館5年,以紀州庵文學森林所在的同安街為主題,推出「同安街,一日表情」週年展,以文學、生態、建築、鐵路、常民生活等主題,用展覽以及活動,帶民眾認識別具風貌的同安街。

紀州庵文學森林負責人封德屏堅持經營5年,成就了今天的紀州庵。(歸鴻亭攝影)
 為慶祝紀州庵文學森林5周年,除了有匯聚社區數十個商家、建築、廟宇、作家參與的主題展「同安街一日表情」,及「我們的文學夢特展」外,還邀請社區的三太子陣頭、排舞隊,河堤國小擊鼓隊、舞蹈隊,北一女詩歌朗誦一同歡慶。

 台北市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致詞時表示,紀州庵從古蹟認定到館所的建設,倏忽已經5年,感謝在地社區、學校的幫助及互動,致力落實「文學生活化」以及文學往下紮根的理念。

封德屏與社區頂東里的三太子陣頭。(歸鴻亭攝影)
 紀州庵文學森林負責人封德屏介紹曾經是臺灣出版及文學薈萃的古蹟台北市紀州庵,2011年12月開館的5年來舉辦超過1,500場次活動,40萬以上的民眾曾經到訪,5年來一直很重視與社區居民、鄰近學校的互動,也致力落實「文學生活化」以及文學往下紮根的理念。

 這次在紀州庵也動員攝錄團隊,將同安街的清晨、午後與夜晚記錄下來,另出版專刊,計有30幾家商店美食地圖、不同宗教的廟宇、機關學校,近半世紀的文學出版社,以及散步地圖等;同時在古蹟展出的是紀州庵與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合作持續推動5年、60位作家參與「我們的文學夢系列」的成果展現,以及聽障畫家王肇和的作家畫像展,尚有文學、生態、歷史、鐵道與常民生活五個主題的街區導覽,「《冰點》在台灣出版50週年特別講座」。

封德屏與河堤國小擊鼓隊。(歸鴻亭攝影)
 紀州庵文學森林已連續兩年得到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館舍評比第1名,封德屏表示,5年不長,但對文學志業來說,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感謝一路上許多人的幫忙,成就了今天的紀州庵,將會持續好好經營這個台北城南的文學聖地。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2/11 下午 03:58:01
關鍵字:紀州庵,同安街,劉得堅,封德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