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秘密音樂場所"讓你會"耳朵的棲息與散步"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12/15 下午 06:32:32 / 經史子集

 用音樂,解放城市裡的靈魂;用聲音,描繪城市風景面貌。

《台北秘密音樂場所》、《耳朵的棲息與散步》兩書描繪屬於台北的城市風景。(歸鴻亭攝影)
 繼《時代迴音》、《樂進未來》記錄台灣流行音樂的歷史版圖雙書後,文化部與台北市文化局今日在誠品信義店舉辦《台北秘密音樂場所》、《耳朵的棲息與散步》兩書發表會,以聲音為筆、音樂為顏料,描繪屬於台北的城市風景。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鍾永豐表示,過去年輕時常到中山北路的上揚唱片行,不一定是去買唱片,而是去體會音樂場所的氛圍。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鍾永豐回憶年輕時體會音樂場所的氛圍。(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則說,在兩本書中不但可以看到台北城市的聲音,也可以聽見我們自己生活的聲音。

 《台北祕密音樂場所》一書中,李明璁與其工作團隊精挑細選出23間台北祕密音樂場所,完整呈現每個場所經營者的精彩故事。書中另外收錄100個音樂場所,依捷運路線分類歸納,包括表演酒吧、唱片行、咖啡館,還包括樂器行、音樂教室、西餐廳、甚至西門町紅包場等,跨及流行、搖滾、爵士、電音、民謠與古典等多元類型,讓台北多了個以音樂為主題的選擇。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感覺兩書中的城市風貌。(歸鴻亭攝影)
 《耳朵的棲息與散步》則邀請阮慶岳、夏樹、王美霞、蕭民岳、韓良露、許慈恩、劉克襄、顏訥、吳柏蒼、白彥琳、張正、陳又津、田中紀子、吳妮民、林涵、楊富閔、莊凱築、蘇長慶、洪震宇等26位跨領域、跨世代的作者,用聲音來描繪台北的城市圖像。收錄陽明山小油坑硫磺區沸騰的泥漿、永和街頭的挽面聲、台北天后宮清脆的擲筊聲、三峽老街的彈珠汽水等22個由各式採集來的城市聲音:陽明山小油坑硫磺區沸騰的泥漿、永和街頭挽面聲、台北天后宮清脆的擲筊聲、三峽老街的彈珠汽水,還有與詹偉雄、葉宛青、黃威融、吳采頤共同挑出25首最具「台北感」歌曲的分享。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12/15 下午 06:32:32
關鍵字:流行音樂,鍾永豐,王志錚,李明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