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部新南向政策 49名台灣青年返台分享成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12/19 下午 07:03:04 / 國際現勢

 49名台灣青年在今年7月到11月前往菲律賓、緬甸、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尼與泰國等國的社區駐點,並藉由影像、漫畫、默劇等各種藝術形式與當地學生及居民互動,深化台灣和當地社會的相互理解。

文化部次長楊子葆邀請7組團隊分享到東南亞各國社區的交流心得。(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次長楊子葆說明,青年文化園丁不僅指台灣青年,也包括東南亞青年,而青年園丁隊計畫為文化新南向系列活動打響第1砲,新南向的核心在於長期深耕、多元開展、雙向互惠,促進多方持續對話、共享交流資源,逐步累積互信共識,以積極建立台灣和新南向國家人民更加親密的夥伴關係,更帶給台灣社會價值思維的啟發及更寬廣的國際人文視野,進而搭建雙方社會親切緊密的友誼。

世新大學團隊分享去菲律賓演唱的曲子。(歸鴻亭攝影)
 世新大學「原源不絕」團隊19名成員,日前到菲律賓向當地青年原住民文化組織了解公共事務參與經驗,同時透過菲國平台向世界宣示台灣原住民族文化議題的迫切性;菲律賓青年在和他們交流後,才知道原來台灣也有很多原住民,而且就是有可能是執政者,或者有可能是一個大型的資本開發者,去壓迫這種少數的族群的議題方面,彼此都面臨類似的問題。

 暨南大學漫畫隊則與緬甸共同用漫畫勾勒出彼此的社會變遷,也讓緬甸學童體驗繪畫的樂趣,期望這次經驗的分享,可以讓台灣社會直接看到緬甸的人與實際生活,如此能夠更加理解與認識緬甸真實樣貌。楊子葆則提到,目前文化部現在「有些預算」,該校若能擔任接待,可以邀請對方前來台灣作客。

楊子葆問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碩士班蔡惠羽能否接待對方來台交流。(歸鴻亭攝影)
 「青年文化園丁」計畫今年首度辦理,文化部由38件申請計畫中,評選出「島嶼東南亞三城口述歷史及社區藝術探勘計畫」(奧賽德工廠)、「台菲原住民青年文化工作培訓及交流計畫」(世新大學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以漫畫紀錄變動中的緬甸」(暨南國際大學)、「Dance in ASEAN」(台北藝術大學)、「我們的電影故事」(山木影像)、「台灣與東南亞對照計畫」(竹圍工作室)、「暨往東來印尼Lombok環境劇場試驗」(暨南國際大學)等計畫,各計畫獲得67萬至110萬元不等之補助,總補助金額共589萬元。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國際現勢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12/19 下午 07:03:04
關鍵字:南向政策,菲律賓,緬甸,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尼,泰國,楊子葆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