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6青年指揮決選 曾維庸奪首獎曾德偉魅力人氣雙贏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2/21 下午 11:52:54 / 文化藝術

 臺灣國樂團(NCO)今晚舉辦「2016菁英爭揮─青年指揮決選之夜」音樂會,歷經2小時的激烈爭戰,曾維庸獲得第一名,獲得獎金6萬元以及與NCO合作音樂會的機會。

臺灣國樂團音樂總監閻惠昌頒發指揮大賽第一名曾維庸獎金新台幣6萬元。(歸鴻亭攝影)
 隸屬文化部轄下唯一國家級國樂團,NCO對培養以中國傳統樂器為主的音樂人才不遺餘力,近年陸續舉辦笙、胡琴、琵琶等器樂選秀,而指揮也已經邁入第3次比賽,今晚林亦輝、陳奕全、曾維庸、曾德偉、廖元鈺5位入選決賽的青年指揮與臺灣國樂團共同演出指定曲《黑潮聲景圖》與自選曲《弦上秧歌》、《蓬瀛狂想》,評審結果由曾維庸摘得第一名的殊榮,第二名陳奕全;另外,曾德偉不僅獲得現場觀眾最高票數成為最佳人氣選手,也獲得媒體評委票選最佳魅力臺風獎得主。

摘得第一名的殊榮的曾維庸指揮神情。(歸鴻亭攝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吳榮順稱許5位參賽者軍實力不俗,其中並有兩位過去兩年都參賽,企圖心強烈,而樂團從與選手練習到排練與演出,光今日就能超過10遍演奏同一曲目,更顯團隊的實力與精神。

 臺灣國樂團音樂總監,評審團主席閻惠昌表示,該團近年積極培養指揮人才,青年指揮培訓的計畫除將繼續提供青年指揮家專業學習、展現自我的平台,亦成為展現臺灣軟實力的重要舞臺,期待有更多青年學子們熱情參與,共同為臺灣音樂藝術成長邁進,樂團希望藉由比賽開創指揮好手登上藝術殿堂的機會,也將以配套的作法及實質的合作行動,引領年輕指揮家穩步邁向專業之路。

「2016菁英爭揮─青年指揮決選之夜」參賽者合影。(歸鴻亭攝影)
 榮獲第一名的曾維庸目前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指揮組碩士生;第二名的陳奕全,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碩士班,主修管弦樂指揮;曾德偉臺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研究所主修管弦樂指揮,電影《陣頭》中九天民俗技藝團鼓樂總監與駐團作曲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2/21 下午 11:52:54
關鍵字:臺灣國樂團,TCO,指揮,曾維庸,曾德偉,吳榮順,閻惠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