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少數民族藝術家獲邀創作黃公望主題作品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2/23 下午 08:43:08 / 兩岸關係

 4位臺灣少數民族藝術家受邀參加「奇山妙水,競藝東方」黃公望主題兩岸文創設計大賞,將從全新的角度詮釋傳統東方美學。

常熟市文廣新局局長吳偉希望通過圍繞黃公望主題進行兩岸創作與交流。(歸鴻亭攝影)
 由黃公望文化研究會、臺灣三義木雕協會、江蘇省常熟市東方紅木傢俱藝術館共同主辦的這項活動,11月初在臺北啟動徵選,目標是兩岸及港澳的藝術工作者、院校師生及社會各界文創愛好者,要求以木質材料為基礎,以黃公望畫作體現的生活美學為主題進行創作。

 4位少數民族藝術家包括來自花蓮噶瑪蘭部落的馬浪‧烏瓦日、阿美部落的伊佑噶照、來自屏東的排灣部落藝術家古勒勒‧達比烏蘭與曾獲得世界知名設計大獎的阿瑪亞‧賽斐格。

 常熟市文廣新局局長吳偉表示,希望通過圍繞黃公望主題進行創作與交流,把臺灣優秀的木雕藝術品介紹到大陸,也希望讓更多臺灣民眾認識和瞭解黃公望的故鄉常熟。

 常熟市東方紅木傢具藝術館董事長姚向東指出,去年與台灣三義木雕協會合作創作《富春山居圖》木雕作品的過程中,發現台灣木雕藝術家在作品意境上有很高的造詣。

常熟市東方紅木傢具藝術館董事長姚向東介紹黃公望主題兩岸文創設計大賞。(歸鴻亭攝影)
 本屆設計大賞要求以木質材料為基礎,以黃公望畫作體現的生活美學為主題進行創作。參賽作品分為4個組別:傳統工藝、時尚文創、生活家居産品和旅遊文化産品。收件截至2017年2月11日,初選公佈定於2月25日,決選公佈定於3月11日。

 位列「元代四大家」之首的黃公望以擅畫山水著稱,其畫作筆力老到、簡淡深厚、氣韻蒼茫。其存世作品《富春山居圖》分為「剩山圖」和「無用師卷」兩段,分藏於兩岸,並於2011年在台北得以合璧展出。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兩岸關係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2/23 下午 08:43:08
關鍵字:少數民族,黃公望,三義,富春山居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