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鄭麗君感謝新住民文化志工 一起欣賞"再見瓦城"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2/24 下午 06:50:10 / 文化藝術

 文化部今日在臺北京站威秀舉辦「新南向文化交流系列活動-新住民文化服務大使感謝會暨電影《再見瓦城》特映會」。文化部長鄭麗君現場頒予6名來自印尼及越南的新住民文化服務大使感謝狀及獎座,感謝他們促進臺灣多元文化交流的貢獻。

文化部長鄭麗君(中)感謝6名來自印尼及越南的新住民文化服務大使。(歸鴻亭攝影)
 鄭麗君代表文化部感謝新住民文化服務大使,在忙碌的工作之外,尚不遺餘力地投入文化志工行列。她說,臺灣文化本來就富含多元文化特色,新住民的加入,元素已經越來越豐富,發展也必越來越多元,未來臺灣文化的能量必然更加豐沛,期盼及邀請更多新住民,成為文化部及所屬機關的文化服務大使。

自左至右為文化部主任秘書陳濟民、鄭麗君與次長楊子葆。(歸鴻亭攝影)
 印尼籍的林達2003年1月結婚來臺灣居留,先生為工程師,現於萬華新移民會館及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擔任通譯;施鷺音來臺17年,本身為印尼華僑,目前在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擔任外籍勞工訪查員,來臺之前曾在印尼國家航空公司服務;阮芳花畢業於越南國立河內國家大學下屬外國語文系,主修中文,因協助在越南經商的先生擔任翻譯,進而相戀結婚生子。阮玉梅來臺3年,本身是越南文學教師,通曉中英越文。來臺後參加新住民教學母語人才培訓班,通譯人員初階和進階班,現在是越南母語老師;黎于菲曾任通譯人員,現在私人企業上班;陳秀萍在臺灣生活已滿16年,育有3個孩子,大孩子讀國小一年級,兩個小的是雙胞胎,現讀3年級,目前在私人企業工作,擔任雙語翻譯人員。他們都在2014年底開始接受國立臺灣博物館新住民文化服務大使志工培訓,並於2015年起擔任館內新住民文化服務大使,開始新住民導覽服務。

鄭麗君與多位文化部官員陪同新住民文化服務大使一起觀賞來自緬甸導演趙德胤的電影作品《再見瓦城》。(歸鴻亭攝影)
 電影播放之前,現場也播放導演趙德胤在金馬獎上的談話。鄭麗君表示,來自緬甸的趙德胤獲得第53屆金馬獎「最佳年度台灣電影工作者」,他的得獎感言,深深感動了所有臺灣人,更是新臺灣人投入文化工作重要的典範,文化部邀請新住民朋友觀賞「再見瓦城」,希望大家在台灣勇敢逐夢。

 今日出席的還有文化部次長楊子葆、主任秘書陳濟民、綜合規劃司司長洪世芳、文化交流司司長吳紹開、臺灣博物館館長洪世佑、影視及流行音樂局主任秘書潘舜昀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2/24 下午 06:50:10
關鍵字:鄭麗君,新住民,文化志工,再見瓦城,印尼,越南,趙德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