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嘉義市文化公園年底將舉行百人"無我茶宴"


新網記者徐偉珍嘉義特稿
2016/12/28 下午 03:00:31 / 文化藝術

 今年的最後一天早上,由嘉義縣青溪新文藝學會主辦的「無我茶宴」,將在充滿文化與古蹟氣息的嘉義市文化公園與大家一同見證,一百年來第一次在茶鄉阿里山舉辦的百人茶宴。

嘉義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毛啟華當眾揮毫。(嘉義縣青溪新文藝學會提供)
 嘉義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毛啟華表示,無我就是禪宗說的「不被我執所誤」之意,所以茶宴中保持靜語,破除國籍與語言的新臺茶文化儀式,為本年度畫下充滿自省與寧靜心靈的完美句點。

 這項活動目的分為兩項,其一是為了提升與推動書法學習風氣,其二是藉由各位茶人提升對於茶文化更深層的認識,

提升與推動書法學習風氣,並藉由茶人提升茶文化,毛啟華寫下「無我茶宴」。(嘉義縣青溪新文藝學會提供)
 毛啟華寫了一手好書法,從警界轉往文藝界,又擔任故宮南院的顧問,充滿文學的浩然正氣。為了此活動,他亦在富華樓當眾揮毫寫下「無我茶宴」4個字。他說,取名無我茶宴,其精神有3,包括人人泡茶、人人奉茶、人人喝茶;在茶席上不分彼此、貴賤、高低,皆以無償,並且以尊重對方的心来做無我的奉獻進而推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善良風氣。

 藝術是扎根的工作,希望在學會的努力擘劃下,能讓社會大眾感受到藝文之美,毛啟華指出,書法線條充滿禪的韻味,與茶的精神不謀而合,因此結合兩者,希望社會大眾一同來靜慮心靈,創造祥和有氣質的社會風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徐偉珍 日期:2016/12/28 下午 03:00:31
關鍵字:嘉義,青溪,毛啟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徐偉珍報導
徐偉珍報導列表
"實小F4" 克服萬難協力完成魚菜共生計畫
卓越菁英 2016/3/15 下午 09:49:52
桃園"刀筆會" 梁成福李元慶50萬字瓷刻展
文化藝術 2016/3/12 下午 07:06:1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