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世紀當代舞團姚淑芬結合日韓推出第2屆"驅動城市"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2/29 下午 07:58:50 / 文化藝術

 世紀當代舞團在2011年推出舞蹈交流平台「驅動城市」,聯合台北、日本、香港等地編舞家同台編舞。2016年再接力,由該團藝術總監姚淑芬、日本編舞家矢內原美邦和韓國編舞家河永美推出3部作品,30日起至31日在台北水源劇場演出。

自左至右為世紀當代舞團藝術總監姚淑芬、韓國編舞家河永美與日本編舞家矢內原美邦。(歸鴻亭攝影)
 曾獲台新藝術首獎的編舞家姚淑芬表示,自2011年起以台北城為座標中心,與亞洲重要城市長期進行並編織舞蹈交流網絡,2014年以「驅動城市」命名,打造台灣第一座國際型的亞洲舞蹈交流平台。時至2016年,第2屆「驅動城市」藉「複製」為題,探索亞洲城市中各種並存傾向,並透過全面升級的「跨城舞者交換計畫」。

河永美作品《A Torn Window》。(歸鴻亭攝影)
 台北作品《吉光片語》由姚淑芬邀請日本影像藝術家高橋啓祐合作編創,在充滿情感力道的舞蹈與簡單凝鍊的視覺影像的對話中,引導觀眾自日常反思生命中的無常。

姚淑芬作品《吉光片語》。(歸鴻亭攝影)
 日本矢內原美邦與視覺設計總監高橋啟祐合作,推出《The World has Shrunk, and Only a Certain Fact Remains》,透過對無常的觀察與紀錄,省思人們所忽略的日常,和觀眾一起找回與自我和生命的連結,此作於2016瀬戸内國際藝術祭中首演。

 韓國首爾作品《A Torn Window》則由UmSee肢體劇場編舞家河永美,則是透過其擅長的戲劇語彙,敘述過去慰安婦受到的際遇,連結當代女性的內在情感,詩寫出女性地位在社會中搖搖欲墜的狀態。

矢內原美邦作品《The World has Shrunk, and Only a Certain Fact Remains》。(歸鴻亭攝影)
 經歷3城的時光洗鍊與文化滋養,2016「驅動城市」不僅呈現不同城市的創作思維,更將「跨域交流」的理念在交流的催化過程中,滲透至編舞家與舞者的呼吸、思考與身體細胞,徹底落實城市舞蹈交流的精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2/29 下午 07:58:50
關鍵字:世紀當代,姚淑芬,驅動城市,日本,韓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