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製造藝術:2017臺灣美術院院士國父紀念館展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2/31 下午 07:12:10 / 文化藝術

 由一群臺灣資深藝術教授組成的臺灣美術院,今日與國立國父紀念館合辦「臺灣製造藝術:2017臺灣美術院院士大展」,將於105年12月31日起至106年1月15日止,在該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

臺灣美術院院長廖修平介紹「臺灣製造藝術:2017臺灣美術院院士大展」內容。(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表示,臺灣美術院成立於2010年元旦,過往他們對臺灣的美術教育有相當的貢獻,並且至今在創作上仍然相當活躍,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剛成立時由台師大講座教授廖修平為院長,台師大名譽教授王秀雄為副院長,台師大美術研究所前所長江明賢擔任執行長,台藝大版畫研究所前所長鐘有輝為副執行長。

自左至右為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前文化部長洪孟啟、藝術家林磐聳與江明賢。(國父紀念館提供)
 廖修平指出,臺灣美術院是臺師大美術系畢業的校友共突發起並募款,成立財團法人臺灣美術院文化藝術基金會,由王秀雄任董事長,下設臺灣美術院,禮聘院士並進行國際與兩岸文化交流工作。

 「臺灣製造藝術:2017臺灣美術院院士大展」是臺灣美術院在澳洲、日本、韓國巡迴展出回國後首度於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舉辦展覽。展覽主題「臺灣製造美術」展現了過去、現在與未來的臺灣美術的美學觀、在地的美術主張、美術的表現與風格;反映有臺灣味的、展現臺灣風土的樣貌,既是地方性的風格又有國際文化的衝擊,這就是「臺灣美術主義」。

「臺灣製造藝術:2017臺灣美術院院士大展」開幕大合照。(國父紀念館提供)
 這次展覽由美術院院長廖修平帶領著院士王秀雄、陳銀輝、傅申、謝里法、何懷碩、江明賢、吳炫三、顧重光、黃光男、曾長生、鐘有輝、蘇憲法、林昌德、詹前裕、林章湖、李振明、林磐聳、薛保瑕、游明龍、郭博州、林俊良、廖新田、程代勒、盧明德、林柏亭、王耀庭共同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2/31 下午 07:12:10
關鍵字:臺灣美術院,林國章,廖修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