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睽違8年林麗珍再推新作 無垢劇場"潮"完成白鳥之愛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1/9 下午 08:02:02 / 文化藝術

 無垢舞蹈劇場睽違8年之後再推新作《潮》,將成為國家戲劇院歷經30年以來首次大整修後,重新開館的第一檔演出,並為兩廳院2017台灣國際藝術節拉開序幕。

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睽違8年之後再推新作《潮》。(歸鴻亭攝影)
 林麗珍從1995年推出無垢舞蹈劇場創團作《醮》,2000年的《花神祭》、2009年的《觀》,共推出「天、地、人」3齣作品,每一個作品醞釀的時間都相當長,《潮》則是8年後最新作品,她說,每一次的創作都是細火慢燉的生命觀照,這齣則是過去3齣作品的總結,同時延續《觀》白鳥與鷹族少年沒有結果的愛情故事,卻有不同的轉化形式,以潮水循環概念寓意生命流轉,同時在舞作中放入各種植物的種子,象徵人的意志自會找到該去之處,重新冒芽新生。

《潮》是回望生命之作,以漂浮在海上的種子意象為靈感,探討生命的強韌性。(歸鴻亭攝影)
 她強調,《潮》是回望生命之作,以漂浮在海上的種子意象為靈感,探討生命的強韌性,舞台上將可見20多款植物種子和長達914公尺的長布條,表現遼闊的海洋,也是人的內在情感流動,人的念頭就像種子,隨著情感的流動而生根發芽。

舞作《潮》放入各種植物的種子,象徵人的意志自會找到該去之處,重新冒芽新生。(歸鴻亭攝影)
 為了表現舞作中非常悅耳動聽的自然之聲,林麗珍蒐集約兩百種植物的種子,挑選出20幾款作為樂器和道具使用,有橄欖、黃花夾竹桃、蓖麻、稻穗、蘇木、緬茄、血藤等,黃花夾竹桃種子作為這次演出最重要的配件,當種子串成一串,做為手環及腳鍊,成串的黃花夾竹桃聲音就像遙遠的海浪聲,這種來自大自然的聲響,可以觸動內心,帶著觀眾走向自我的內在之旅。

 《潮》將在3月8日至12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6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1/9 下午 08:02:02
關鍵字:林麗珍,無垢劇場,種子,夾竹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