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蕭泰然文教基金會228舉辦"福爾摩沙之春"音樂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1/12 下午 09:58:16 / 文化藝術

 財團法人蕭泰然文教基金會每年均以音樂會致力推廣本土作曲家作品,2017年適逢228事件70週年,今年2月28日在城市舞台的「福爾摩沙之春」音樂會更期待以音樂追悼家屬跟受難者的英靈。

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秀麗呼籲臺灣民眾用音樂中無私的包容和信任,實現群體的轉型正義。(歸鴻亭攝影)
 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秀麗表示,紀念228除了要反省歷史教訓外,也呼籲臺灣民眾用音樂中無私的包容和信任,實現群體的轉型正義,讓社會中不同的種族、性 別、信仰與價值的群體能彼此尊重,和諧相處。 

 2017年「福爾摩沙之春」音樂會更希望透過老中青三代本土作曲家作品吸引年輕人關注228與轉型正義議題,隨著228事件70週年的到來以及新政府的組成,今年是倡議228、轉型正義議題的絕佳時機。陳秀麗說,希望藉由音樂會的舉辦持續吸引年輕人關注相關議題之外,也希望能更強調用音樂來轉型正義的倡議。

 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董事蔡昆霖指出,今年音樂會將用音樂對台灣的過去、現在、未來產生共感,由張佳韻指揮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國立實驗合唱團、敦化國小合唱團,用音符與歌聲來記憶、與這段歷史對話,找出真相。

 音樂會上半場曲目以台灣印象為主軸,突顯台灣土地上人親土更親的音樂概念,從鄉土到大家熟悉的廟會場景以及客家風格的竹田的稻田,喚起人台灣是大家心中美麗島的回憶以及豐富的多元文化;演出曲目包括李雙澤《美麗島》、蕭泰然《永遠的故鄉》、賴德和《吾鄉印象交響曲》第3樂章(山林之歌)陳樹熙《竹田的稻田》、《眾神出巡》與李哲藝《廟埕》。

蕭泰然文教基金會「福爾摩沙之春」音樂會更期待以音樂追悼家屬跟受難者的英靈。(歸鴻亭攝影)
 下半場則以自由台灣為主軸, 以曾經用音樂創作喚醒芬蘭國魂的西貝流士《芬蘭項》來省思土地上人們的覺醒,最後則以蕭泰然的《1947序曲》來記憶台灣土地上曾經的傷痛,除反省歷史教訓外,也呼籲臺灣 民眾用音樂中無私的包容和信任,實現群體的轉型正義,期待透過今年所舉行的音樂會凸顯歷史與土地、愛與和平之島的概念,為這個歷史事件用音樂這樣無國界的語言留下最佳的見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1/12 下午 09:58:16
關鍵字:蕭泰然,228,陳秀麗,蔡昆霖,李雙澤,賴德和,陳樹熙,李哲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