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從公寓邁向2017年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


新網記者蘇筱雯台北特稿
2017/1/17 下午 06:15:18 / 動漫同人

 第44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la Bande Dessinéed'Angoulême)將於1月26日至1月29日,一連4天在法國安古蘭舉辦,臺灣今年派出6位漫畫家參加,帶著本土作品前進法國。

安古蘭漫畫節台灣館的策展人黃健和介紹文化部連續6年帶領臺灣優秀漫畫家及漫畫出版業者參展,設立「臺灣館」打造臺灣漫畫藝術品牌。(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鄧美容表示,拓展臺灣健全漫畫產業,一直是文化部重要政策之一,文化部也持續不斷在人才培育、行銷推廣、國際交流、跨界合作等輔以各項輔導措施,以建構更優質的漫畫產業發展環境。

 安古蘭漫畫節台灣館的策展人、大辣出版總編輯黃健和指出,自2012年參展以來已陸續售出國際版權如邱若龍《漫畫巴萊》、小莊《80年代事件簿 1, 2》與《窗》、安哲《不安分的石頭》,以及米奇鰻的《最劣歐洲遊記》西班牙文版、鄭問《東周英雄傳》德文版,漢寶包《幻境少女 Alice》、常勝《奧德曼 1-5》、水晶孔《流浪小孩》法語版,在國際漫畫市場拓展上,獲得亮眼成績。

 多年來,漫畫創作者多是從「公寓」租屋開始創作,黃健和說,2017年「臺灣館」主題「臺灣漫畫公寓:夢想的基地」以一間臺北公寓呈現漫畫家閱讀、創作、遊樂的個人生活空間,邀請參展民眾身歷其境感受創作者的獨有特色,本屆主視覺圖案則邀請陳沛珛以此概念延伸設計創作。主題館內另外也規劃數位專區,除了展示臺灣數位平臺及原創作品,其中獲文化部補助參展之 aniComic 數位平臺,顛覆以往數位漫畫呈現方式,使臺灣漫畫原創作品拓增更多跨界運用的可能。

 這次臺灣館參展漫畫家,包括4位年度漫畫家游圭秀、左萱、陳穩升、AdoorYEH、本屆新秀獎得主覃偉,還有文化部選送已經前往安古蘭駐村之駐村漫畫家劉宜其(61Chi)、陳沛珛,畫風從細膩經典的風格到個性化的新生代創作,呈現多元、豐富的臺灣創作新貌。其中,甫獲大會捷報留法漫畫家覃偉獲選入圍本屆新秀獎,為臺灣首位入圍前10名的優秀創作者,已確定獲大會贊助參展,文化部則比照臺灣館參展漫畫家,協助其作品推廣活動。

自左至右為漫畫家左萱、游圭秀、阿多、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鄧美容與漫畫家陳穩升。(歸鴻亭攝影)
 黃健和特別說明,這次創作者突破以往男多於女局面,而且不少新人是以獨立印製的同人誌竄起,還未正式出書,顛覆過去累積一定作品量才能出國參展,是一項進步。

 另外,繼2016年資深漫畫家敖幼祥後,今年由劉宜其(61Chi)代表臺灣參加Comic Concert(Concerts de dessins)年度表演盛事,將在劇院中搭配現場樂團演奏與國際漫畫藝術家即興飆畫。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動漫同人
專題:蘇筱雯 日期:2017/1/17 下午 06:15:18
關鍵字:法國,安古蘭,漫畫節,鄧美容,黃健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蘇筱雯報導
蘇筱雯報導列表
2017TIFA首檔 明華園88歲演出"龍抬頭"
文化藝術 2017/2/8 下午 08:49:54
科技部新任部長陳良基提3大政策目標
電子政府 2017/2/8 下午 05:34:3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