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國推出"寶島回想曲" 回味紀念周藍萍經典作品


新網記者蘇筱雯台北特稿
2017/1/17 下午 09:12:02 / 演藝動態

 為紀念周藍萍90歲冥誕,臺北市立國樂團年度製作《寶島回想曲 周藍萍經典作品演唱會》,將於1月21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

臺北市立國樂團年度製作《寶島回想曲 周藍萍經典作品演唱會》,靜婷、美黛、葉蔻與小百合獻唱。(歸鴻亭攝影)
 北市國團長鄭立彬表示,這場回味周藍萍經典作品《綠島小夜曲》、《一朵小花》、《高山青》、《回想曲》、《願嫁漢家郎》、《昨夜你對我一笑》等永不褪色的老情歌,邀請港台當年影視紅星靜婷、紀露霞、岳華、美黛、孔蘭薰,與實力派唱將小百合、殷正洋、葉蔻等卡司,齊聚登台為這場演唱會華麗獻唱。

 曾拿下金馬獎最佳音樂獎的作曲家周藍萍,一生才華洋溢,為中國近代音樂重要作曲及作詞家,創作過數百首眾人耳熟能詳的歌曲與電影配樂,尤以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用地方戲曲以現代手法擴充整編,風行一時帶起一陣旋風。

左為臺灣大學音樂學者沈冬,右為周藍萍女兒周揚明。(歸鴻亭攝影)
 鄭立彬指出,「周藍萍對臺灣電影及流行音樂貢獻有目共睹,早年在中廣國樂團任職過,對國樂有深厚淵源。因此在周藍萍90歲冥誕之際,北市國策劃這場《 寶島回想曲 周藍萍經典作品紀念演唱會》,同時邀請臺灣大學音樂學者沈冬教授跨刀導聆,別具意義。」這場紀念音樂選擇曲目都是周藍萍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音樂會將由北市國首席指揮瞿春泉親自指揮,同時委託作曲家重新配器,讓樂曲呈現更為磅礡的聲響。

 另外,周藍萍女兒周揚明也將應邀出席演唱會,她曾花費許多時間,將8歲時就離世的父親身世拍成紀錄片,在金馬國際影展上映。

北市國首席指揮瞿春泉指揮樂團為《寶島回想曲 周藍萍經典作品演唱會》伴奏。(歸鴻亭攝影)
 來自香港現年82歲的「黃梅調歌后」靜婷,就是1963年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幕後主唱,之後又與周藍萍合作過《山歌姻緣》、《七仙女》、《水上人家》及《青春的旋律》等多部電影;主演電影《大醉俠》的岳華,也專程自加拿大返臺,夥同6位小朋友以又演又唱方式,為《大醉俠》主題曲首次於舞台獻聲,已執業中醫師的「低音歌后」葉蔻也首次以中醫師身分重開金嗓。

 北市國表示,這場音樂會安排歌曲都是1950、60年代最為流行,也是老一輩長者朗朗上口的歌曲,歡迎樂迷帶著年長父母親一起回味永不褪色的老情歌,回憶最美的年少時光。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蘇筱雯 日期:2017/1/17 下午 09:12:02
關鍵字:北市國,周藍萍,綠島小夜曲,高山青,回想曲,鄭立彬,靜婷,紀露霞,岳華,美黛,梁山伯與祝英台,周揚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蘇筱雯報導
蘇筱雯報導列表
2017TIFA首檔 明華園88歲演出"龍抬頭"
文化藝術 2017/2/8 下午 08:49:54
科技部新任部長陳良基提3大政策目標
電子政府 2017/2/8 下午 05:34:3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