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傳藝中心4場亞太詩歌樂舞音樂會戲曲中心登場


新網記者蘇筱雯台北特稿
2017/1/18 下午 09:11:13 / 文化藝術

 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來自天山草原與河中流域動人的音樂故事,融入深遠文化與藝術結合響宴,於臺灣戲曲中心「試.戀戲曲」 開春系列表演活動,將於今日起至1月22日於戲曲中心登場。

烏茲別克木卡姆音樂與舞蹈。(歸鴻亭攝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主任翁誌聰介紹,這次邀請來自中亞哈薩克、吉爾吉斯、烏茲別克及蒙古的音樂名家及重要無形文化資產來台演出,將有4場音樂會分別呈現蒙古於2008考古發現並於2014年完成重建的箜篌樂器(阿爾泰箏)、吉爾吉斯英雄史詩《瑪納斯》、烏茲別克木卡姆音樂及動聽的哈薩克民歌,多國藝術家帶來多元的中亞彈撥樂器與各具特色的演出,共同呈現繁複瑰麗又神秘的中亞文化。

來自中亞哈薩克的民歌演出。(歸鴻亭攝影)
 翁誌聰說,「亞太詩歌樂舞」 系列延續了傳藝中心長期推動亞太文化展演交流之精神,建構臺灣與亞太地區國家在無形文化保存與傳統藝術交流合作的平台,突顯「臺灣戲曲中心」將成為臺灣傳統藝術表演、創新與邁向國際的新基地。

蒙古的阿爾泰樂團箜篌樂器的表現。(歸鴻亭攝影)
 節目策劃人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執行長郭麗敏說明,1月18及19日將有二場專場音樂會,「蒙古與歐亞草原的音樂故事」由蒙古及哈薩克演出,「天山草原與河中流域的音樂故事」由吉爾吉斯及烏茲別克演出。

吉爾吉斯英雄史詩《瑪納斯》(歸鴻亭攝影)
 1月21日合擊音樂會以「詩與歌」為題,將透過詩歌音樂帶大家認識豐沛的中亞民間文學與詩人,同時邀請台灣南管音樂家王心心,展現同樣列名人類無形文化資產的南管音樂,1月22日合擊音樂會「樂與舞」將以彈撥樂器與舞蹈為主角,其中〈琵.琶.行〉取白居易同名詩作,邀請台灣青年琵琶演奏家黃暐貿及中亞演奏家一一展現多種來自「西域」的彈撥樂器。

 另外,加開3場「與藝術家有約」示範講座,邀請箏弦樂器家張儷瓊、彈弦樂器家鄭翠蘋、中亞舞蹈工作者張婉昭帶大家深入中亞,與藝術家對談。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蘇筱雯 日期:2017/1/18 下午 09:11:13
關鍵字:傳藝中心,翁誌聰,中亞,哈薩克,吉爾吉斯,烏茲別克,蒙古,郭麗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蘇筱雯報導
蘇筱雯報導列表
2017TIFA首檔 明華園88歲演出"龍抬頭"
文化藝術 2017/2/8 下午 08:49:54
科技部新任部長陳良基提3大政策目標
電子政府 2017/2/8 下午 05:34:3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