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張泰山王建民球衣助罕病募善款 競標創百萬公益


新網記者蘇筱雯台北特稿
2017/1/20 下午 05:03:49 / 公益慈善

 罕見疾病基金會與寶悍運動平台「圓夢加」共同舉辦球星、藝人歲末募集公益愛心競標活動,幫助台灣罕見疾病的病友小朋友與弱勢家庭。

罕見疾病基金會球星、藝人歲末募集公益愛心競標活動。(蘇筱雯攝影)
 近年來由於整體大環境景氣不佳,罕病基金會的捐款也因此較前年捐助下滑近3成。對1999年成立的該基金會來說,病友龐大的醫療費用及生活照護不能等,面臨到成立來最大的危機。

 前義大犀牛教練曹竣楊聽聞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困境後,隨即發起國內、外職棒球星及藝人捐獻具有紀念價值的實戰球衣、球鞋、球棒活動,主動投入資源協助,製作包括公益短片及結合曹竣崵教練募得的43件球星物品,透過寶悍運動平台「圓夢加」發起競標活動。

需要幫助的罕見病友需要社會的關懷。(歸鴻亭攝影)
 今日曹竣楊致詞時一度哽咽眼眶泛紅表示,自己身為一位父親,看到需要幫助的罕見病友,尤其是與病魔纏鬥的小朋友特別揪心。他特別感謝王建民,在聽到自己想要幫助罕見疾病基金會後,自掏腰包買下在皇家隊時期的67號黃金球衣,再加上自己在皇家隊的球鞋寄回台灣參與競標。

 寶悍運動平台「圓夢加」成立的宗旨是「一塊運動、一圓夢想」,希望成為職業運動、企業公益與弱勢團體間的橋樑,讓需要幫助的人受到更多的關懷與協助。因此當聽聞罕病基金會的困難,就先號召包括高國輝、林哲瑄、王溢正、張正偉4位球星,為該基金會拍攝公益短片,讓更多民眾認識基金會。

為罕病病友龐大的醫療費用及生活照護大家一起努力。(歸鴻亭攝影)
 因此曹竣崵號召球星、藝人捐獻有紀念價值的物品,將其募得的物資,透過「圓夢加」設置的罕見疾病基金會競標專頁進行競拍,希望將眾球星的愛心,化作對基金會的實質幫助。曹竣崵表示,響應捐獻的球星包括王建民、張泰山、彭政閔、林益全、倪福德、郭泓志、鄭凱文、潘威倫、王光輝等28人,而藝人A-LIN也響應活動,捐出專輯宣傳服裝。

 今日公益競拍活動,張泰山也捐出旅外四國島聯盟德島藍短襪棒球隊的簽名球棒,與王建民捐出簽名黃金球衣、球鞋,現場競拍,最後張泰山球棒被吉帝藥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副總蕭俐慧以5萬元取得。曹竣崵的義大犀牛球衣則是被吉泰藥品股份有限公司同樣以5萬元標下。至於王建民的球衣及鞋,則是被柯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澤民喊出100萬得標,此次活動共募得110萬元。

今日公益競拍活動共募得110萬元。(蘇筱雯攝影)
 罕見疾病基金會表示,非常感謝寶悍運動平台「圓夢加」、曹竣崵,及來自棒球圈的各界球星與知名藝人的熱情支援,紛紛捐出自己極具紀念價值與意義的球衣球具及衣服競拍,也希望民眾、球迷能夠支持這一次活動,藉此幫助更多的罕見疾病病友及家庭。

 競標系統將於1月25日中午12點正式開啟,欲參加競標的球迷、民眾可搜尋「公益球具競標.pbplus.me」,競標將於2月5日23:59分結束,最後價高者得標。2月6日起將陸續聯繫得標者,並將得標匯款相關資訊寄至得標會員信箱,該筆款項將直接進入「罕見疾病醫療照護基金」專戶內。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蘇筱雯 日期:2017/1/20 下午 05:03:49
關鍵字:張泰山,王建民,罕見疾病,弱勢家庭,曹竣崵,競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蘇筱雯報導
蘇筱雯報導列表
2017TIFA首檔 明華園88歲演出"龍抬頭"
文化藝術 2017/2/8 下午 08:49:54
科技部新任部長陳良基提3大政策目標
電子政府 2017/2/8 下午 05:34:3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