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文化跨部會"博物館尋寶夢" 冷熱看文教施政端倪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1/20 下午 09:11:09 / 文化藝術

 每年教育部例行會在寒、暑假推出一系列以博物館為主題的活動,今年也不例外,有趣的是參與的國立社教館所因為2014年部分移撥文化部,形成兩部各擁資源的局面。

教育部主任秘書陳雪玉詳細介紹「博物館尋寶夢」內容。(歸鴻亭攝影)
 今日教育部與文化部共同舉辦的「博物館尋寶夢」活動,準備在寒假舉行博物館之旅,頗有趣的現象是雖然仍然在教育部舉辦,但兩部所屬館所安排在兩方,形成教育部10館與文化部15館所壁壘分明的局面。巧的是,教育部所屬館所僅有1加油府館長出席外,幾乎全由館長出席,而文化部則僅有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外,全部指推派組長及前來,而蕭宗煌其實因為國美館1小時候在台北剛好另有記者會,否則搞不好館長及掛零。

 教育部主任秘書陳雪玉代表致詞時,十分正規的詳細介紹「博物館尋寶夢」內容,邀請民眾走進博物館;文化部主任秘書陳濟民則先自嘲該部怎麼所有10幾家的館長都如此公務繁忙沒有出席,再開玩笑場地有點悶,歡迎下次到新莊副都心文化部去辦,最後不忘加一句「經費還是由教育部出」。

 雖然這可能只是巧合,但也微妙顯示文化部各館所沒有特別重視教育部舉辦有年的這項活動,而兩部今年都只由主秘出面主持,雖然比2012年6月「夏日輕旅行」由當時教育部社教司長羅清水、2013年1月教育部長辦公室主任楊玉惠主持要規格高一點,不若2013年6月是前教育部次長黃碧端、2014年1月前教育部部長蔣偉寧出席支持要顯得不被重視。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濟民自我揶揄該部10幾家的館長都公務繁忙沒有出席「博物館尋寶夢」宣告記者會。(歸鴻亭攝影)
 這項利用寒、暑假為在校學生舉辦的活動,應該是極具意義的政府文教單位替下一代在假期間,多朝正向發展的優質活動,也是難得教與語文化兩部一起跨部會執行的有意義整合,似乎一級文教部會首長可以多花點心力配合吧。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1/20 下午 09:11:09
關鍵字:教育部,文化部,博物館,社教館所,陳雪玉,陳濟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