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燈節移到西門町 主燈"小奇雞家族"現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26 下午 07:17:18 / 民俗古蹟

 2017臺北燈節主燈「小奇雞家族」今日小年夜正式亮相,這次燈節移到傳統舊城區、年輕人聚集的西門町,這樣新舊融合的概念就是要讓人有許多想像空間。

2017臺北燈節主燈「小奇雞家族」今日亮相。(歸鴻亭攝影)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由動漫藝術家不二良親手打造的「小奇雞家族」,除了主燈「小奇雞」以外,還有家族成員「必勝哥、粉美妹、小蛋定」,這次終於不是黑白造型、被網友戲稱的「烏骨雞」,而是以廬山真面目正式來跟大家見面。

 柯文哲說,這次設計師不二良與其他10位藝術家設計各式燈具,包括互動十足的扭蛋區、孵化幸福的彩蛋區,以及喜氣洋洋的紅蛋區,還有年輕有活力的蛋白區,然後是光線藝術的蛋黃區,當然還有各個宮廟的金蛋區,最後是北門跟中山堂的光雕區。當初看到企畫的時候有點忐忑不安,但這個城市就是需要創新,所以在觀傳局一位年輕的科長建議下,發揮公務員創新的精神,大膽的將主燈從花博搬遷至舊城區與代表潮流的西門町,就是為了激發出新的藝術,坦白說真的是期待又冒險的心情。

 柯文哲也提到,這次元宵節有花車大遊行,因為過去一兩年臺灣人民選出的年度代表字都是不是很快樂的字眼,所以很希望臺北以至於臺灣的人民有快樂的感覺,所以市府希望打造出歡樂的氣氛;最重要的是,市府的理念就是臺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希望讓世界來臺灣看見臺灣藝術設計的實力,也期望打造出世大運主題的精神。

「小奇雞家族」主角「小奇雞」正、反面造型。(臺北市政府提供)
 不二良介紹這次燈節主展演區是在西門町的街頭,方向上要更貼近民眾,今年希望脫離過去生肖只表現出哪一年就是什麼動物的概念,突破以往以單一傳統主燈為主角的設定,特別為臺北燈節量身訂作,並融入西門町的年輕活力,創造出4個充滿個性的角色,希望把今年雞的角色擬人化,設計了一個「小奇雞家族」,各自有自己的個性與表情,在主角「小奇雞」之外、還有愛漂亮愛打扮的女生「粉美妹」、激動熱情的大哥「必勝哥」、害羞的「小蛋定」。

 燈區從北門的光雕作品「西街派對」動感出發,沿著中華路一段逐一點亮「世大運互動區」;中山堂「西城大戲院」光雕秀;經過喜氣洋洋的「地景創作區」;還有以流動、變化的光重建消失的西本願寺-「自由創作區」,再到主展演區佔領整個西門町的小奇雞家族,有站在頂樓上,有爬到捷運屋頂上,更有跳到舞臺上,營造情境主題展演的模式,都超越以往只有一個主燈展演的傳統模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26 下午 07:17:18
關鍵字:臺北燈節,西門町,柯文哲,小奇雞,不二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