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林煇堂退休創作油畫 "自然的旋律"表現悲天憫人思維


新網記者蘇筱雯彰化特稿
2017/2/3 下午 07:34:26 / 文化藝術

 曾經擔任縣市合併前台中市文化局長、臺中市政府參事的林輝堂,今年3月退休後從事喜歡的油畫創作,今日於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1、2展覽室推出「自然的旋律-林輝堂油畫創作展」。

林煇堂(左)與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尹彙武(右)合影。(蘇筱雯攝影)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尹彙武表示,林輝堂在他的公職生涯一萬多個日子裡,醉心於習畫享受顏色翱翔的樂趣,退休後重拾畫筆專心創作。

 從事油畫創作20多年,並拿到美學藝術管理碩士學位,林輝堂表示,「這是一場無關乎美學與技藝的畫展,通過顏料的流洩賁出,呼應詭譎多變的大自然,這聲音將跟隨我一輩子,自然的旋律隨之頡頏。」

 他說,通過色彩鮮明顏料,來呼籲愛護大自然,以此次「自然的旋律」連作表現,有意識超越東方國畫的皴法和西方油畫點描,追求一種複合媒彩相互運用變化的效果,跳脫繪畫點、線、面形式,還原到色相的本質。

「自然的旋律-林輝堂油畫創作展」展場。(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提供)
 林輝堂也指出,這次「自然的旋律」展,他期望表現悲天憫人的繪畫思維,融合東、西方的繪畫技巧,追求一種複合媒材相互運用變化的效果,壯麗的黃山雲海之外,另一端是快速崩解的夢冰河,其中的反思覺醒,他邀請大家靜心體會。

 「自然的旋律-林輝堂油畫創作展」將展至2月28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蘇筱雯 日期:2017/2/3 下午 07:34:26
關鍵字:林煇堂,尹彙武,複合媒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蘇筱雯報導
蘇筱雯報導列表
2017TIFA首檔 明華園88歲演出"龍抬頭"
文化藝術 2017/2/8 下午 08:49:54
科技部新任部長陳良基提3大政策目標
電子政府 2017/2/8 下午 05:34:3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