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ASA雙胞胎實驗 在太空生活衰老可能減慢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2/5 下午 07:35:00 / 科技新知

 科幻小說常描寫太空上的時間變化和地球不同,在太空生活可能減慢衰老速度。

美國太空總署NASA網站報導,以一對雙胞胎兄弟做實驗,弟弟為太空人史科特‧凱利比留在地球的哥哥馬克‧凱利衰老可能減慢。(歸鴻亭翻製)
 美國太空總署(NASA)以一對雙胞胎兄弟做實驗,弟弟為太空人史科特‧凱利(Scott Kelly)搭上外太空生活,雙胞胎哥哥馬克‧凱利(Mark Kelly)則留在地球,經過實驗顯示,史科特‧凱利在太空的生活使他減慢衰老速度。

 NASA網站報導,美國太空人史科特‧凱利早前接受實驗,登上國際太空站(ISS)生活了382天,在去年3月返回地球後,再與雙胞胎哥哥馬克‧凱利的身體狀況對比。初步報告顯示,史科特‧凱利上太空期間,身體衰老顯著減慢,他的體內位於染色體末端的的「端粒」(Telomere),在與馬克‧凱利對比後發現加長,因為「端粒」縮短速度變慢,但當他返回地球後,卻未與馬克‧凱利同樣的速度縮短。

 端粒的作用是避免染色體受損,但隨著人的年齡增長,若端粒消耗殆盡,細胞將會慢慢步向凋亡,端粒的加長亦意味着衰老減慢。

端粒的作用是避免染色體受損,在太空的生活減慢衰老速度。(歸鴻亭翻製)
 NDTV網站指出,太空旅行可能逆轉老化,這與人們在零重力下老化得更快的感覺相反。NASA在研究雙胞胎之一的太空人史科特‧凱利進入太空1年多,他的同胞哥哥在地球上的馬克‧凱利比較後,發現了人類生物學的初步結果,至少有兩個重要的參數,太空人史科特‧凱利回來比他的兄弟年輕。

 不過NASA建議,不應該把這些研究結果開始排隊要參加太空旅行,更多的分析是必要的,端粒的加長或與史科特‧凱利在太空中的飲食和運動有關,這些研究還未完成,需要仔細分析雙胞胎面臨的輻射暴露的確切量。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科技新知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2/5 下午 07:35:00
關鍵字:NASA,雙胞胎,太空,國際太空站,NDTV,端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