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3大國立圖書館組"大書房" 首度參展臺北國際書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2/8 下午 07:33:33 / 經史子集

 2017年台北國際書展今日正式開跑,今年國家圖書館、國立台灣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首度聯合參展,展覽主題訂為「你我的大書房」。3館共設置10個展位,呈現以文字、聲音、圖片或其他新技術所記錄下來的閱讀演進史,現場也展出各項書籍史料的複製品、文物照片、圖書館保存器具、古籍複製書等。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介紹古籍複製品。(歸鴻亭攝影)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人類從文字、圖畫、聲音到數位,閱讀透過科技演進,國家圖書館今年更首度與台灣圖書館及公共資源圖書館聯手,在台北國際書展中擺放各式古籍複製品,包括現場也展出1924年杭州西湖畔雷峰塔倒塌後發現的宋代《陀羅尼經》,以及元朝《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明朝作家湯顯祖的作品《牡丹亭還魂記》等,以及百年留聲機等陳列,還有特別的「圖書醫院」介紹,要讓群眾體會閱讀歷史。

國立臺灣圖書館館長鄭來長說明如何用科技設備來長久保存圖書文獻。(歸鴻亭攝影)
 國立臺灣圖書館館長鄭來長指出,該館是臺灣第一所現代化圖書館,亦是日治時期臺灣館藏最豐富、規模最大的圖書館,設置「臺灣圖書醫院」,介紹如何用科技設備來長久保存圖書文獻,如除酸系統、冷凍除蟲、裝訂技術等,還可以DIY印版藝術、或以國圖館藏文獻為背景拍電子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留念。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劉仲成說明該館現在有26萬冊的電子書。(歸鴻亭攝影)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為國立級之公共圖書館及數位圖書館,除蒐集、整理、典藏各種圖書資訊、數位資源,推廣閱讀及提供資訊服務外,並負有輔導全國各級公共圖書館之任務。該館館長劉仲成說明,數位閱讀會愈來愈普及,該館現在有26萬冊的電子書,吸引超過16萬7,000會員,共同參與了數位時代的來臨。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希望透過三所國立圖書館的聯合參展,吸引更多民眾就近走進圖書館,享受閱讀的樂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2/8 下午 07:33:33
關鍵字:圖書館,國際書展,曾淑賢,鄭來長,劉仲成,林騰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