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7TIFA首檔 明華園88歲演出"龍抬頭"


新網記者蘇筱雯台北特稿
2017/2/8 下午 08:49:54 / 文化藝術

 國家兩廳院2017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即將登場,明華園戲劇總團推出舊作新編作品《龍抬頭》,由藝術總監陳勝福歷經12年再度整新改編,並由明華園鐵三角「無敵小生」孫翠鳳、「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小旦」鄭雅升聯合擔綱演出,將在3月24日到26日國家戲劇院登場。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與花旦鄭雅升在《龍抬頭》扮相。(歸鴻亭攝影)
 明華園戲劇總團今年為創團第88年,陳勝福表示,在國家戲劇院重新啟用之際,明華園非常榮幸能再度參與演出。他指出,東西兩方各有一部王子復仇記,西方的戲碼是《馬克白》,東方就是明華園的《龍抬頭》,用經典混合新編,象徵著戲劇院這個經典舞台, 即將開始注入新的生命力。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介紹,明華園一直是兩廳院的好夥伴,在兩廳院30周年之際,明華園也沒有缺席,國家戲劇院即將於3月3日正式啟用,相當期待明華園推出的《龍抬頭》在嶄新的國家戲劇院舞台上大放光彩。

 孫翠鳳說,明華園的戲劇從6歲到106歲都相當適合觀賞,不只長輩喜歡,甚至還會抱怨搶票都搶輸年輕人。陳勝在回應,這次飾演的角色在上下兩場的心境有很大的轉變,上半場你會感覺到樂天開朗,到了下半場你卻又覺得苦悶惆悵, 在一部戲劇裡這麼大的反差,相信觀眾一定大呼過癮。

明華園應2017台灣國際藝術節之邀,推出舊作新編戲碼《龍抬頭》。(歸鴻亭攝影)
 擅長打造「東方音樂劇」的明華園,一路走來不斷調整腳步,打造出一部部符合觀眾喜愛的戲劇,在培育新生代歌仔戲心血方面也不遺餘力,這次《龍抬頭》不但由孫翠鳳、鄭雅升、陳勝在擔綱演出,還有有陳昭婷、陳昭賢、陳子豪、晨翎、李郁真、 柯進龍等歌仔戲青年軍的加入,精采好戲不容錯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蘇筱雯 日期:2017/2/8 下午 08:49:54
關鍵字:TIFA,明華園,龍抬頭,陳勝福,孫翠鳳,陳勝在,鄭雅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蘇筱雯報導
蘇筱雯報導列表
科技部新任部長陳良基提3大政策目標
電子政府 2017/2/8 下午 05:34:3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