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遠景出版社2017國際書展系列活動精彩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2/9 下午 08:16:33 / 經史子集

 2017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8日至13日假台北世貿中心一館與三館舉行。遠景出版社今年別具巧思,結合「國藝會文學類補助成果推廣活動」,於書展攤位設置了「想念‧遠景咖啡館—找回那故事遺忘的時光」,讓遠景的新舊朋友與愛書人,在一杯現沖咖啡的香氣與溫熱中,重溫閱讀的美好時光。

老牌遠景出版社今年參加2017台北國際書展攤位。(歸鴻亭攝影)
 這次「想念‧遠景咖啡館」展出的國藝會文學類補助出版書籍,有吳鈞堯《孿生》、曾心儀《福爾摩沙紅綠繽紛》、林哲璋《福爾摩沙惡靈王》、馮青《懸浮》等,皆為「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成果;而李喬《大地之母》更榮獲入選華文小說國際互聯平臺「2001~2015台灣長篇小說30部」;還有近10部受常態性出版補助的作品也在現場展出。

 遠景出版社負責人葉麗晴表示,該社長久以來對於藝文創作者的支持與肯定,也希望藉此讓讀者再次「想念」遠景出版品的雋永美好。這次活動也同步於飛頁書餐廳展出至2月28日,讓無法親臨書展會場的讀者有更多機會與這些好書相遇。

遠景出版社負責人葉麗晴介紹今年參展內容。(歸鴻亭攝影)
 另外,遠景更邀請作者親臨會場,與讀者談話互動,分享創作的歷程與感動,深度觸動讀者的心靈。講座規劃共4場:2月10日吳鈞堯「邊想邊寫:人人都有他的長河小說」、2月11日林哲璋「天助自助國藝會助—我的創作生涯轉捩點」與柯品文「從異鄉到原鄉,一段從肉腐骨枯到沿途拾骨的未竟之旅」及2月12日馮青「細說《懸浮》」在書展現場。飛頁書餐廳也規劃兩場講座:2月18日謝文賢「You are a toy.」及2月25日蘇飛雅「補助×書寫=做自己?」。期待愛書讀者能同享作者的文學意趣。

 葉麗晴指出,遠景展區另一亮點,便是許多精采的政府出版品專區。包含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用心籌畫的「臺中學」系列套書—《日月湖心:臺中公園的今昔》、《追尋時代:領航者林獻堂》、《圳水漫漫:葫蘆墩圳探源》、《海線散步:清水人文地誌學》、《團圓食光:當珍珠遇見奶茶》及《臺中文學地圖:走讀臺中作家的生命史》、《臺中美術地圖:走讀臺中美術家的生命》、《行走的詩:獻給臺中的五十首地景詩》、《呷餅人福氣:文學家的臺中糕餅之旅》等書,以及新北市、基隆、臺中、高雄各大文學獎作品集,收錄的內容及封面設計等都比以往更豐富多元,突破以往政府出版品的制式形象,以更貼近大眾的方式,讓更多人看見在地文化豐沛之美,也感受政府文化部門對於保存及傳承文史的積極用心。

遠景出版社今年書展規畫,突破制式的展覽模式,在展品內容與行銷方面,都更能貼近大眾。(歸鴻亭攝影)
 她說,此次遠景出版社的書展規畫,突破制式的展覽模式,在展品內容與行銷方面,都更能貼近大眾,一如閱讀的習慣,本就如此親切,對於出版社與讀者都可說是雙贏局面。遠景也推出打卡及填資料免費送你喝咖啡的活動,書展兩天已送出近百杯的香醇咖啡,歡迎民眾週末假日蒞臨指導,與我們一同喝咖啡,重溫閱讀的美好時光。

 活動訊息可上遠景出版社粉絲團瀏覽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2/9 下午 08:16:33
關鍵字:遠景出版社,國際書展,葉麗晴,國藝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