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國廢核大遊行311全台3地同步舉辦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2/13 下午 01:41:46 / 生態環保

 由台灣環保聯盟、主婦聯盟、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數十個民間團體所組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宣布,將於3月11日同步於台北、高雄、台東舉辦廢核大遊行。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宣布,今年全國廢核大遊行3月11日同步於台北、高雄及台東登場。(歸鴻亭攝影)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這是蔡政府上任後的第一次廢核遊行,雖然總統蔡英文在競選期間便承諾2025非核家園,但目前仍未見到當局提出相關計畫的時程表,是以檢視民進黨除了選舉口號外,是否有治理能力與政治決心。

 崔愫欣說,蔡英文政府上任已經9個多月,當初承諾的2025年全面廢核、老舊電廠除役、再生能源發展等事項,目前依然停滯不前,就連實際的時程表都提不出來,呼籲民眾踴躍參加遊行,展現持續監督的意志。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要求政府應加快腳步,提出廢核政策的具體規劃與時程。(歸鴻亭攝影)
 她指出,政府必須盡快積極推動遲滯已久的核廢政策,啟動全民參與式的民主討論機制,促成全民共同重視與面對核廢問題,並要求政府應取消化石燃料補貼與訂定能源稅,加速啟動台灣的能源轉型,解決危害人民健康的嚴重空污問題,因此要求政府應該加快腳步,提出廢核政策的具體規劃與進行程,不可一拖再拖。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311遊行的主題「非核低碳 永續能源」,就是期盼政府能加快速度能源轉型、發展綠能,同時也要關注低碳空汙議題,給大家一個安全又乾淨的永續能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2/13 下午 01:41:46
關鍵字:廢核大遊行,綠色公民,崔愫欣,蔡英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