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嚴俊傑建交流平台 首屆斐洛嘉國際鋼琴藝術節登場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2/13 下午 06:57:17 / 文化藝術

 台灣鋼琴家嚴俊傑13歲起就開始參加國際各大賽事,多年來獲獎無數,擔任台師大音樂系助理教授後,積極促成「第1屆台師大翡洛嘉鋼琴藝術節」,今日到19日登場。

台師大音樂系助理教授、大師藝術執行長暨音樂總監嚴俊傑為國內鋼琴界帶來「第1屆台師大翡洛嘉鋼琴藝術節」。(歸鴻亭攝影)
 目前擔任大師藝術執行長暨音樂總監的嚴俊傑去年擔任「義大利斐洛嘉鋼琴藝術節」評審委員,他說,過去參加國際比賽,常有來自中國、日本與韓國的評委,鮮少看到出身台灣的評審,對參加國際賽事的台灣參賽新人非常不利,經常必須單打獨鬥,希望藉由這個鋼琴藝術節平台,讓台灣音樂圈與全球樂界有交流與互動,接軌國際水準。

參與的國際、國內鋼琴師資堪稱一時之選。(歸鴻亭攝影)
 他說,這次參與的國際鋼琴師資都是一時之選,包括茱莉亞音樂院高齡85歲鋼琴教授羅文濤(Jerome Lowenthal)、美國82歲傳奇教授約翰‧培利(John Perry)、前德國漢諾威音樂院教授拉葉卡利歐(Matti Raekallio)、77歲發行過無數唱片之以色列名家芙瑞德(Ilana Vered)以及曾獲4座葛萊美獎的紐約市立大學教授歐芃思等,國內鋼琴家參與的包括諸大明、魏樂富、鍾家瑋、鍾曉青與葉綠娜等鋼琴家。

兩位鋼琴大師羅文濤及培利剛好過生日,切蛋糕慶生。(歸鴻亭攝影)
 這次鋼琴藝術節則總計收到來自世界各國近100位鋼琴家報名,最後由藝術節大會決定由原本的30位名額增加至35位,入選的學員來自台灣、美國、加拿大、菲律賓、馬來西亞、中國等6個國家,年齡層自9歲至24歲,其中包括多位已獲得數個國際級大獎的青年音樂家,甚至已有與美國經紀公司簽約之青年鋼琴家,及多位國內音樂比賽的冠軍前來參加。

國際師資陣容堅強,,希望藉由這個鋼琴藝術節平台,讓台灣音樂圈與全球樂界有交流與互動。(歸鴻亭攝影)
 嚴俊傑指出,台灣不乏國際鋼琴家來訪演奏,但缺少提供新生代出頭的機會,這次35位學員在經過國內、外大師指導後,將分別在5場明日之星音樂會中演出,最後將選出3人,在未來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合作演出,朝職業演奏家之路邁進。

 2月15日並有「大師雲集教師音樂會」,長達3小時曲目從經典的巴赫作品《二聲部創意曲》全本,有如習琴者之聖經寶典的蕭邦《練習曲》作品25,優雅隨興又如詩畫般動人的4首蕭邦《即興曲》都是所有學琴者不可錯過的經典鋼琴作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2/13 下午 06:57:17
關鍵字:嚴俊傑斐洛嘉,鋼琴藝術節,義大利,茱莉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