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58萬人參觀 以色列接棒明年主題國


新網記者蘇筱雯台北特稿
2017/2/13 下午 08:18:18 / 經史子集

 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2017台北國際書展今日閉幕,6天展期總參觀人數為58萬人,台北書展基金會宣布,明年主題國為首次擔任主題國的以色列,並頒發首辦的最佳展位設計獎。

2017台北國際書展今日閉幕,6天展期總參觀人數為58萬人。(歸鴻亭攝影)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總計有59國、621間出版社參展,以5大改革、10大亮點為主軸,除了每日星光場延長開放時間,同時舉辦多達930場的沙龍、講座、論壇活動,並且規劃閱讀共享區和閱讀小聚落,成為親子共讀必造訪區域。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宣布明年主題國為以色列。(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表示,今年新增「最佳展位設計獎」,由民眾由民眾App票選及專家評審決定,共分為兩組「大型展位組」和「中小型展位組」,大型展位組金獎為台灣商務印書館,銀獎為國家圖書館、國立台灣圖書館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共同設立的「你我的大書房」,銅獎為獨立出版聯盟的「讀字迷宮」,中小型展位組金獎、銀獎分別為有樂出版社和茉莉二手書店獲得,九歌及文訊、洪範、爾雅共同攤位並列為銅獎。

今年「最佳展位設計獎」大型展位獲獎合影。(歸鴻亭攝影)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指出,今年總參觀人次僅次於2012年60萬人次、2011年59萬人次,今年光裝潢費用就花新台幣2,000萬元,感謝大家對書展的支持,讓最美麗、最有趣、最活潑的書展,能圓滿成功,尤其當他在兒童館看見爸媽為孩子朗讀時,看見閱讀向下扎根的力量。 

今年「最佳展位設計獎」中小型展位獲獎合影。(歸鴻亭攝影)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Asher Yarden)表示,明年是以色列建國70週年,以色列文化與書脫不了關係,在以色列書商與賣書的人均比例在全球排名數一數二,非常高興有機會與台北國際書展合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蘇筱雯 日期:2017/2/13 下午 08:18:18
關鍵字:台北國際書展,以色列,丁曉菁,趙政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蘇筱雯報導
蘇筱雯報導列表
2017TIFA首檔 明華園88歲演出"龍抬頭"
文化藝術 2017/2/8 下午 08:49:54
科技部新任部長陳良基提3大政策目標
電子政府 2017/2/8 下午 05:34:3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