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7臺北文學季"開跑 從前到以後的文學世代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2/15 下午 08:51:58 / 經史子集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文訊》雜誌社規劃執行的「2017臺北文學季」,今日於市定古蹟紀州庵開跑,宣布今年文學季以「從前到以後─你我的文學世代」為主題,將自3月1日起至6月10日止舉辦一系列文學閱讀講座、國際作家訪臺、文學創作工作坊、影展及書展等活動。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長鍾永豐(右)與臺北文學季總策展人封德屏(左)介紹「2017臺北文學季」內容。(歸鴻亭攝影)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長鍾永豐介紹一年一度的「2017臺北文學季」,讓大家用更豐富的面向推展文學活動與閱讀,帶領讀者穿越世代更迭,領略文學的美好。

 臺北文學季總策展人封德屏表示,文學閱讀講座特別邀請作家駱以軍策展,共計17場,每場皆由分為不同世代作家同台對談,透過彼此的視角,在文學的長河上記憶互補,理性辯證與感性說情。今年並與師大附中、復興高中、和平高中三所學校合作,舉辦校園巡迴演講。其他各場講座仍延續文學季的傳統,與臺北各藝文單位合作,讓文學的種子如同春陽撒滿台北每個角落。講座自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現場亦開放民眾候補。

鍾永豐希望大家用更豐富的面向推展文學活動與閱讀,帶領讀者穿越世代更迭,領略文學的美好。(歸鴻亭攝影)
 國際作家來臺活動今年委請出版人陳蕙慧策劃,邀請2014年風靡臺灣的日劇《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原著作者今野敏來臺,除出席推理小說創作與應用工作坊外,還將在4月30日與影視人王小棣、李烈、學者陳國偉暢談小說的影視改編,希望為國內讀者及創作者帶來推理文學的新視野。

 邁入第2年的文學季創作工作坊,今年嘗試以生活及類型文學為主題,開設4大主題工作坊,並加重應用與實作,期望吸引更多不同領域的讀者,進一步成為創作者。「生命書寫工作坊」由鄭美里擔任召集人,帶領讀者從零開始,用文字、故事與自己的生命、家族、土地及時代對話;「青少年奇幻小說與遊戲創作工作坊」則由瀟湘神擔任召集人,以一系列奇幻創作與遊戲體驗課程為青少年打開通往幻想世界無限可能的大門;「推理小說進階創作與應用工作坊」由冬陽擔任召集人,引導推理寫作者邁向專業的下一步;而「文學閱讀與書評寫作工作坊」則由廖志峰擔任召集人,將帶領讀者認識各國與臺灣的書評精粹,了解如何透過判斷、分析、比較、欣賞等方式,寫作文學書評。

「2017臺北文學季」有一系列文學閱讀講座、國際作家訪臺、文學創作工作坊、影展及書展等活動。(歸鴻亭攝影)
 由影評人楊元鈴策展,壓軸的「臺北文學‧閱影展」,5月初於活動官網及臉書公布場次表及售票訊息,5月26日在光點台北上映。影展從「影的意志vs.文的靈光」為方向出發,帶來義大利導演帕索里尼的經典作品,帶領觀眾汲取更多元的文學影像精髓。

 另外,臺北市立圖書館配合文學季活動,5月1日至31日期間於大同、大直、內湖、天母等11個分館舉行「臺北文學季‧市圖好書展」,精選講座延伸閱讀書籍,將世代作家的創作精華一次呈現。

 「2017臺北文學季」所有活動已編印成精美的活動手冊,臺北市各藝文場所均可免費索取,更多活動訊息與報名方式可至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或「2017臺北文學季」活動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2/15 下午 08:51:58
關鍵字:臺北文學季,鍾永豐,封德屏,駱以軍,陳蕙慧,瀟湘神,楊元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