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嬰兒核磁共振可早期診斷自閉症接受治療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2/17 上午 10:07:08 / 健檢抗老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160個嬰兒約有1人罹患自閉症類群障礙(ASD)。

法新社報導嬰兒核磁共振可早期診斷自閉症。(歸鴻亭攝影)
 法新社(AFP)報導,研究人員發現,自閉症約可在2歲被診斷出來,對嬰兒進行核磁共振腦部掃描可能有助提早預測哪些嬰兒會罹患自閉症。

 這項最新研究對106名ASD高風險嬰兒及42名低風險嬰兒進行研究,有15名孩童於24個月大時被診斷出罹患自閉症。

 北卡羅萊納大學心理系教授約瑟夫‧皮芬(Joseph Piven)說明,6個月和12個月大嬰兒的大腦皮層快速成長,目前已知罹患ASD的孩童腦部比未患病孩童大,但不清楚這種情況何時會出現。自閉症患者若能早期接受行為治療,將能減緩症狀。

《自然》期刊介紹早期掃描有助準確預測哪些嬰兒會罹患自閉症。(歸鴻亭攝影)
 研究結果發表於《自然》(Nature)期刊。基礎ASD的大腦變化可能開始得很早,甚至在子宮內就已產生,在一些兄姐是自閉症患者的高危險嬰兒,在未出現任何症狀前進行腦部掃描,發現約有5分之1的可能發展成ASD,早期掃描有助準確預測孩子是否是自閉症患者,及早介入有助改善病情。

 報導指出,某些罕見的突變與ASD相關,但絕大多數病例不能固定在單個或甚至幾個遺傳風險因素中。這項試驗有15名孩童於24個月大時被診斷出罹患自閉症。 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皮芬和其他研究人員注意到,自閉症兒童的大腦傾向於發育正常兒童腦部成長的較快,這表明大腦生長可能是ASD的生物標誌物。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2/17 上午 10:07:08
關鍵字:嬰兒,核磁共振,自閉症,法新社,自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