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ASA證實穀神星探測到可構成生命有機物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2/18 下午 04:12:18 / 天文地理

 根據這期《科學》(Science)的研究報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首度在矮行星穀神星(Ceres)上發現類似地球上構成生命含有碳的相似物質。

《PHYS ORG》網站介紹,利用望遠鏡拍攝增強的彩色合成圖像亮紅色部分,看起來富含有機物。(歸鴻亭翻製)
 NASA網站報導,穀神星是位在火星和木星軌道之間小行星帶中最大的的一顆天體。NASA的一艘「黎明號」(Dawn)探測太空船繞行直徑約950公里穀神星的軌道已將近兩年,研究團隊使用太空船上的可見光和紅外測繪光譜儀(VIR)檢測到北半球Ernutet Crater火山口隕石坑及其周圍約1,000平方公里的物質,含有有機成份。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黎明號探測太空船首席科學家克里斯多佛‧羅素(Christopher Russell)說明,這個發現意味太陽系中的初始物質,含有構成生命的必需元素。

NASA網站報導,穀神星含有構成生命的必需元素。(歸鴻亭翻製)
 穀神星與太陽的距離差不多是地球距離太陽的3倍,地殼是岩石和冰的混合體,發現含有碳的物質,讓穀神星列入科學家在太陽系中尋找可能有生命的行星名單中。

 《PHYS ORG》網站介紹,這是首次清楚地檢測到穀神星上碳酸鹽和粘土提供了在水和熱的存在下的化學活性的證據。Ernutet Crater火山口附近的區域在「黎明號」利用望遠鏡拍攝增強的彩色合成圖像,顯示亮紅色部分,看起來富含有機物,而藍色區域是有機材料看起來較少的區域。

 NASA在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的噴氣推進實驗「黎明號」項目科學家茱莉‧卡斯替羅-羅傑斯(Julie Castillo-Rogez)認為,這些由碳和氫原子組成的有機物質不太可能是從太空來,而是在穀神星本身上生成的,「這個發現增加了我們對地球上水和有機物可能起源的理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2/18 下午 04:12:18
關鍵字:NASA,穀神星,火星,木星,太空船,碳酸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