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戲劇院煥然一新 完成大整修工程即將嶄新露面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2/21 下午 06:03:58 / 文化藝術

 30年歷史的國家戲劇院歷經8個月整修,3月3日即將重新開幕,今天搶先曝光劇院內包括市集、茶館、書店、咖啡、酒館、小舖等6大空間的文創空間「戲台咖」(Theater Café),80位前台服務人員,也將跟劇場一起換新裝。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右)介紹國家戲劇院新創文創空間「戲台咖」。(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表示,透過公開招標,在大稻埕經營「小藝埕」有成的團隊「世代群」將進駐公共空間,從觀眾與藝術家的角度設想,滿足了各種型態的需求,而劇院元素的深度結合,也期待為大家帶來更豐富的整體體驗,富含了團隊與設計師的深切心意。

 她說,「戲台咖」,由舞台設計師張哲龍、舞台服裝設計師謝建國、舞台燈光設計師江佶洋共同設計,包含「戲台市集」、「戲台茶館」、「戲台書店」、「戲台咖啡」、「戲台酒館」、「戲台小舖」6個營業體的複合空間,除了將劇場元素融入營業空間,舞台佈景、燈光道具營造出戲劇氛圍之外,國家戲劇院使用30年後拆卸下來的懸吊鋼索滑輪系統、舞台地板以及舞台布幕等再予利用,轉化重生在人文薈萃的藝文空間裡,成為新的裝置藝術。

旅英台灣設計師陳劭彥(右)說明兩廳院新制服設計理念。(歸鴻亭攝影)
 而過去常被觀眾批評的經常觀賞演出後,想有機會與同好喝杯小酒聊觀後感,戲劇院卻缺乏這樣的空間,「戲台咖」將會延長營業時間至凌晨1點,提供觀眾和表演者交流的空間。

 兩廳院也發表新制服,邀請曾13次在倫敦時裝週發表系列作品、10次參與巴黎時裝週的旅英台灣設計師陳劭彥操刀,有別於過去黑色套裝的嚴肅感,兩套新制服設計剪裁寬鬆俐落,也從前台服務人員角度出發,希望帶來更多劇院視覺新活力。

「戲台咖」會延長營業時間至凌晨1點,提供觀眾和表演者交流的空間。(歸鴻亭攝影)
 此外,兩廳院也公布新一代駐館藝術家,分別為導演廖俊逞(BABOO)以及舞蹈家蘇文琪。廖俊逞出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主修導演,曾任職《PAR表演藝術》雜誌,現為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駐團導演,曾3度赴外亞維儂藝術節演出;蘇文琪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碩士,現為英國Roehampton University表演博士班研究生,曾獲第八屆台新藝術獎評審特別獎。

 國家戲劇院將自本月25日起試營運,3月1日正式啟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2/21 下午 06:03:58
關鍵字:國家戲劇院,戲台咖,大稻埕,李惠美,陳劭彥,廖俊逞,蘇文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