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俄國鋼琴家薇莎拉絲帶來"俄羅斯狂燄"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2/23 下午 03:18:12 / 文化藝術

 現年75歲的俄國鋼琴家艾莉索.薇莎拉絲(Elisso Virsaladze)將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合作「俄羅斯狂燄」音樂會,帶來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由加布里耶.費爾茲(Gabriel Feltz)擔任指揮。

當代俄國鋼琴家艾莉索.薇莎拉絲與國家交響樂團綵排柴科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現年75歲的艾莉索.薇莎拉絲曾經拿到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第3名時才20歲,24歲獲得德國舒曼國際鋼琴大賽冠軍殊榮,現任教於莫斯科音樂院與慕尼黑音樂院。她出生於喬治亞共和國,師承紐豪斯(Heinrich Neuhaus)與查克(Yakov zak),讓她浸淫在舉世聞名的俄派鋼琴教育傳統,一生都在俄羅斯音樂熱焰中。

 加布里耶‧費爾茲1971年出生於柏林,曾任阿騰堡蓋哈愛樂管絃樂團與斯圖嘉特愛樂管絃樂團首席指揮,現任多特蒙歌劇院音樂總監以及多特蒙愛樂管絃樂團首席指揮,也受任命為巴澤爾劇院的首席客座指揮,並負責部分歌劇製作。

加布里耶.費爾茲擔任「俄羅斯狂燄」音樂會指揮。(歸鴻亭攝影)
 NSO表示,這次音樂會的兩首大曲,一是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另一首是拉赫瑪尼諾夫《第一號交響曲》,兩首相當巧合,都是首演狀似失敗,但後來如倒吃甘蔗,得以平反的樂曲。其中柴可夫斯基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一開始樂界有法接受,鋼琴大師魯賓斯坦更是討厭這首作品,但時間洗去流言,越演越成功;而拉赫曼尼瑪夫《第一號交響曲》首演負評不斷,拉赫瑪尼諾夫得了憂鬱症,求助心理醫生才重新站起來,在他人生最後一首管絃作品《交響舞曲》也引用了《第一號交響曲》的片段,深受歡迎。

 「俄羅斯狂燄」音樂會將於本月24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2/23 下午 03:18:12
關鍵字:薇莎拉絲,俄羅斯,柴可夫斯基,拉赫瑪尼諾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