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不抓"寶可夢" 4位小學生上街抓破爛腳踏車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2/23 下午 09:36:17 / 生態環保

 台北市有4位小學5年級的學生,下課後在學校附近的巷弄裡穿梭,拿著手機四處張望,活脫又是一群寶可夢迷在四處尋寶,但是不一會兒其中一個孩子突然興奮地大喊「這裡有好幾個,快點來」,其他3位小朋友蜂擁而上,拿出手機對著路邊的幾台腳踏車拍照,不是「寶可夢」,而且是充滿鏽斑、輪胎消氣、坐墊破損不堪的破爛腳踏車。

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中校長張碧娟大力支持這個活動。(改變世界小推手提供)
 原來他們四處尋找的是台北市巷弄裡被隨地丟棄的報廢腳踏車,這幾位同學說,「這些腳踏車如果沒人舉報,就會一直放在路邊,佔地方、難看又無法回收利用;但是只要我們記下地址通知清潔隊,他們就會來貼告示,7天後沒人移走就會回收,不能使用的零件會做資源回收,能夠修理的會整理成能用的腳踏車拍賣給需要的人,得到的錢還能給國家用。」

 這是真實的寶,這些腳踏車全身都可以回收,再做成有用的東西,就可以減少地球的負擔。4位孩子一談到這個議題就兩眼發亮、神采飛揚。

路邊很多廢棄卻沒有回收處理的腳踏車。(改變世界小推手提供)
 計畫的起源是他們兩個月前在路上發現有些壞掉的腳踏車幾乎從他們上小學就在,4年過去了還是一直沒人移動過,於是他們上youtube和google搜尋這個問題,然後請父母協助打電話給當地的清潔隊,結果沒幾天那些腳踏車就被清潔隊來貼了告示,再過幾天就消失了,馬路從此煥然一新,他們深受鼓舞,但同時也覺得這麼簡單的事情居然過去4年都沒有人做,實在很奇怪。於是他們隨機去問了幾個大人,發現大家都不知道原來這麼簡單就可以解決問題。

 他們所就讀的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中校長張碧娟、副校長吳寶珍在得知他們的作為後,都親自接見這群孩子並給予肯定,甚至利用結業式在全小學所有班級聯播他們的宣導影片,各班導師也都幫這群小學生將傳單發給每一個學生,這幾個五年級的小學生透過自己的努力,在很短的時間就打動了全校數千人的心。

不但身體力行,還拍攝影片四處推廣的的小學生團隊。(改變世界小推手提供)
 路邊很多廢棄卻沒有回收處理的腳踏車,這幾個小學生發現他們只要夠努力,雖然他們只是未成年的小孩子,也能夠讓台北市變好,於是他們一方面自己到處「尋寶」,一方面利用週末聚集在一起開會,一起跟父母學著創立粉絲團、拍攝宣導影片、製作傳單,其中一個會寫APP的同學還自己做了一個方便大家舉報用的APP,上架到google Play商店供大眾下載。

 雖然他們只是未成年的小孩子,也能夠讓台北市變好,這就是他們推動「報廢腳踏車重生」活動的故事,他們立下宏願,希望在3月12日之前能夠達成至少協助台北市清潔隊找到500輛疑似廢棄腳踏車並完成舉報程序的目標。

 認同這項活動的讀者可以到「報廢腳踏車重生」粉絲頁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2/23 下午 09:36:17
關鍵字:寶可夢,腳踏車,清潔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